政府職位空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聘二級文化工作助理員,起薪13,735元,頂薪21,340元。而且申請時只須完成中四學業,而且這個職位會以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到底二級文化工作助理員有何職責?

申請二級文化工作助理員 3大入職條件

若要申請二級文化工作助理員,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完成中四學業,或具同等學歷
  2. 具備相當於中四程度的中英文語文能力

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所以申請人需通過測試。而且當有2位申請人的整體表現相若時,政府才會參考申請人在基本法知識測試中的表現。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遴選面試,必須提交有關修業成績及證書正本以供核實其資格,並須提供副本以作記錄。

二級文化工作助理員 7大主要職責

二級文化工作助理員主要職責為在憲報公布的文娛中心、公共圖書館和博物館,為以下1項或多項職能範圍提供協助或支援服務:

  1. 前台工作
  2. 顧客服務
  3. 樓宇管理
  4. 監督合約服務供應商
  5. 處理圖書館資料
  6. 執行場館規例
  7. 一般管理支援

另外,二級文化工作助理員須穿着制服和不定時工作,或須輪班當值,以及須接受職系/部門首長的調派和調職安排。

以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 6大注意事項

  1.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3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2. 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3. 公務員職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並成為公務員
  4.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5. 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該項資料日後或會作出更改
  6.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2大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於2021年1月21日香港時間下午23時59分或之前,用以下2個方法申請:

  •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至新界沙田排頭街1至3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5樓文化事務部職系管理及支援組。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申請二級文化工作助理員職位」。
  • 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在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作網上申請。

逾期遞交、或資料不全等 有關申請將不獲受理

由於招聘部門可以訂立篩選準則,甄選條件較佳的應徵者,申請人須在申請表格上清楚填寫全部就業情況、學歷詳情,以及中英文語文能力程度。資料不全、逾期、未妥為簽署、經傳真或電郵遞交,或並非用指定表格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考慮。

另外,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遴選面試,必須提交有關修業成績及證書正本以供核實其資格,並須提供副本以作記錄。

房屋署建築二級監工頂薪27K!毋須大學畢業、負責監督承辦商樓宇工程

申請後18至20個星期內 接到面試通知

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8至20個星期內接到通知。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已經落選。若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601 8664 或 2601 8814或瀏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