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會否容許市民提早取強積金部分權益,政府表示現階段無意容許市民提早取回部分強積金僱員供款的累算權益。另一方面,經民聯則建議政府可讓僱主及僱員停供MPF 6個月,以暫解民困。

財政預算案2021|自由黨促政府2千億救市:補貼商業借貸利息2厘、商戶免租4個月

政府:無意讓市民提早取部分強積金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早前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立法會財委會會議上就是否有空間放寬容許市民提早提取其強積金帳戶的部分累算權益作討論。政府表示,經內部再三討論後一致認為建議並不適宜推行,現階段無意容許市民提早取回部分強積金僱員供款的累算權益。 

援助失業人士特別計劃新安排 

另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政府現時在綜援計劃下設立時限的「援助失業人士特別計劃」,將適用於身體健全人士的資產上限由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暫時放寬一倍。政府將推行另一項新安排,不把身體健全綜援申請人的保險計劃現金價值計算為資產,豁免期為一年,政府會稍後公布詳情。

防疫抗疫基金第4輪資助!註冊體育教練7,500元接受申請 | 附派錢詳情

經民聯建議:僱主僱員停供MPF 6個月

另一方面,經民聯則提出擔心防疫措施持續,會讓農曆新年後有大量企業倒閉,建議政府容許僱主和僱員停供強積金6個月。經民聯認為此舉不會對退休保障造成太大影響,要求當局急事急辦盡快研究。另外,經民聯亦建議,在香港及內地居民接種疫苗後,可以免檢來往兩地。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