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亮集團(06993.HK為國內洗衣液及家庭清潔護理產品的領頭者,產品涵蓋衣物清潔護理、個人清潔護理及家居清潔護理三大種類,在2017至2019年期間洗衣液、洗手液及濃縮洗衣液產品的市場份額均排名第一。

藍月亮中期業績 

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錄得收益達24.4億元港幣,比去年同期下降10.5%;而集團擁有人應佔期內溢利則同比升38.6%至3億元港幣。

比亞迪藉OEM經驗、設計力乘勢再增長!可考慮170元買入、上望220元|股海知行 

藍月亮專注高增長潛力市場

集團自成立以來便專注於具有高增長潛力的市場,其品牌力亦是一大亮點。於去年以零售銷售價值計算,「藍月亮」在中國衣物清潔護理市場及個人清潔護理市場中排名第四,在家居清潔護理市場中則排名第五,加上衣物清潔護理市場為中國家庭 清潔護理行業中最大的市場,故集團亦會因國內增長而受惠。

消毒產品需求大幅上升

疫情爆發雖然削弱了消費者對衣物清潔護理產品的需求,但同時亦令消毒產品需求大幅上升,使今年首六個月銷售個人清潔護理產品及家居清潔護理產品所帶來的收益大幅增長。而去年,集團營銷及推廣工作取得成效,使衣物清潔護理產品的銷售增加;而同年集團亦加強與更多不同的電子商務平台開展合作,使透過線上渠道進行的銷售增加。

全渠道銷售及分銷網絡

集團除了產品組合多元化外,集團已建立起具實力的全渠道銷售及分銷網絡,實現了在採購、生產、銷售等方面的數字化運營,亦是在行業中最早利用線上銷售渠道的公司之一,設有線上專賣店及第三方線上店舖等,經營效率和擴張能力亦不斷提升。電子商務為中國一個重要及快速增長的零售渠道,而集團早已進駐,集團的線上渠道總收益佔比已達到47.2%。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此外,隨著國內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清潔護理用品亦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例如2019年年濃縮洗衣液在中國的滲透率為8.2%,比起發達國家的100%仍有很大的潛力。而集團作為國內領先者,看好今後的增長。集團來年增長有望進一步加強,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HK$18,跌穿HK$13止蝕。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筆者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編按:專欄作者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缐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