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赤隧道公路終於在12月27日通車了,我們見到很多人都趁熱鬧往這段路「遊車河」去,因而引起了塞車,但這無疑對有關公路作了一次很好的推廣,之前很多人誤以為屯赤隧道公路只是一個便利往大嶼山的工程,這顯然是對道路系統的不了解,很多人走過這段路之後就醒覺地緣連接的偉大及重要性!

「機場就在屯門隔離囉!」

我在分行見到有一個小孩問媽媽:「媽咪,機場在那裡?」媽媽就回答:「機場就在屯門隔離囉!」我聽到之後會心微笑,聽了後感覺上的確有些難以置信,但事實卻發生了,由屯門「揸」車去機場只需十分鐘左右便可以到達,的而且確是一條公路高速連接了對岸,對岸不單是包括機場、東涌、大嶼山和青嶼幹線的整個地帶,在香港對岸的珠海已有很多公路準備接通了,而這創多項世界紀錄的屯赤隧道公路亦當然不只是銜接兩個點那麼簡單。

樓市近2周成交增

樓市的反應,最近的2個周日成交,就等於12月頭兩個周日平均成交的2.5倍。其實在5月或之後,二手住宅成交量亦是比之前11個月平均增加了近5成,住宅成交在2020年的平均每月成交量已經是高過局面未動盪的2018年了,即是說市場正在大恢復。

對年初「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檢討修正!政治凌駕一切,萬物回歸市場|平民財技

出口及零售回復中

恢復的不單只是地產,亦見到很多名店在過去的星期六及日都排長龍,我們的出口及零售都在回復中,困難雖仍未過,但問題是縱使未通關,新的經營模式及新的機會正在陸續出現,我不同意一些人一味「唱淡」,甚至有種既定立場的經營悲情。

樓市上有些人盲目唱淡

當然現在這個市場,我們隨時可以找10個向好的理由來唱好,而淡友亦可以找到10個很充足的理由來唱淡的,但是真相結果只得一個!筆者感到《國安法》之後,雖然終止了黑暴蹂躪香港治安及秩序,但是黑暴式的批鬥文化已在不同角落存在,包括樓市上亦有些人盲目唱淡的,本來一些好事往往都會被說成壞事的,有人會覺得隧道開通導致塞車,塞車可能是一個短期的協調欠佳,但若說長遠新的基建怎會是一個負面影響?

全民檢測是一件好事

又如全民檢測亦是一件好事但又會說成壞事,我不同意一些專家認為我們香港的制度及管治能力不足,所以全民檢測做不到效果,這個雖部分是現實,但是隨著這個道理,香港的目標應該是改善好自己,而不是認為全民檢測不可行的。

全民檢測的意義

現在已到疫情略為減退的時候,全民檢測無論自願或者強制一定是可以大量減低疫情確診的數字,起碼可以救回不少的生命,全民檢測的意義是配合新疫苗去達至確診「清零」,「清零」的意義是回復大局運作,如果以我們小商人來說,我們是很應該追求避免一些被疫情影響的小商人結業的。

「清零」回復市場局面,無論長或短,只要時間配合到新冠疫苗,我認為比現在的模式理想的,我們是支持政府及特首進一步發動香港的資源及精英去做好防疫的。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