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上周四(31日)半日市升84點,收報27231點,大市全日成交1057.01億元。港股半日市高收,創逾十個月高位。恒指全年跌958點,而恒指成份股於今年12月7日增至52隻。藍籌股方面,騰訊(00700.HK)升0.8%;美團(03690.HK)升2.4%;平保(02318.HK)升1%。相反,旗下淘寶遭罰款的阿里(09988.HK)跌1.5%;建行(00939.HK)跌0.7%,限制大市升幅。

大市交投暢旺 恒指料站穩27000水平 | 有聲有識

美股三大指數全線上升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四收市全線上升,其中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創出紀錄新高兼收市新高。市場期盼進入2021年,新冠疫苗逐步推廣及近9千億美元額外刺激經濟計劃,將為美國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能力的反彈帶來希望;加上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略為改善,均刺激投資者買盤入市。道指收報30606點,升196點;納指收報12888點,升18點。亞太股市今早(4日)個別走。日股最新跌214點,報27229。市場憂中美關係惡化,港股受亞太股市拖累,恒指料窄幅上落。

期指結算日料早段靠穩 恆指續窄幅徘徊 | 有聲有識

市場焦點﹕ 福萊特玻璃(06865.HK)

集團全資子公司安徽福萊特總投資約43.5億元人民幣,在鳳寧現代產業園建設5座日熔化量1,200噸光伏組件玻璃項目。是次投資是公司應對光伏組件大尺寸化的市場需求以及雙玻組件的市場滲透提供產能保障。同時,有利公司借助大窯爐的成本優勢和差異化產品定位,迎著光伏玻璃市場發展機遇,進一步提高光伏玻璃市場份額。加上,集團近日與獨立第三方晶科集團訂立銷售合約,供應及銷售共計59GW(約3.38億平方米)組件用光伏壓延玻璃,以增加玻璃供應,成為集團訂單增長新動力,集團前景樂觀。目標價$36,止蝕價$29。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