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市場無懼全球疫情陰霾繼續旺場,醫藥股麥迪衛康(02159.HK),跨年招股,招股期由至2021年1月8日止。

麥迪衛康主力心腦血管疾病範疇

麥迪衛康是中國最大的心腦血管疾病綜合醫療營銷解決方案市場提供商,為心腦血管疾病醫生、醫院、患者、醫藥公司及醫學組織等提供獨特及全面服務組合。

根據灼識報告,按2019年收入計,在全球十大醫藥公司中,五家為麥迪衛康於往績記錄期的客戶。麥迪衛康亦擁有優質知名客戶群及醫生網絡,截至2020年6月30日,麥迪衛康已發展了一個包含約24,000名心腦血管疾病醫生在內的網絡,其中超過70%任職於國內最高級的專科醫院,專門提供高水平專科性醫療服務和高等教學、科學研究等(即國內的「三級醫院」)。

中國CRO產業將達千億規模

2020年大眾最關注的就是疫情,不少板塊受惠疫情跑出,尤其是醫藥、醫療科技相關股份,當中CRO為醫藥子板塊中2020年市場表現最好的子板塊。CRO又稱「醫藥研發外包企業」,涵蓋藥物發現、臨床前及臨床階段的多項科技功能,中國CRO行業從2000年開始逐步興起,預計未來中國CRO產業將達千億規模。

麥廸衛康於2019年年底開始提供CRO服務,透過協助客戶收集及記錄來自客戶臨床試驗的患者數據、監督所記錄數據真確及準確性、審閱及整理數據紀錄以及向患者作跟進探訪向醫藥公司及醫學組織提供CRO服務。

大眾更著重醫療質量

疫情下新常態,大眾更著重醫療質量、關注創新藥研發,而藥物研發需要大量醫療數據收集、監督患者臨床試驗數據的真確性,這都有利麥廸衛康繼續處於心腦血管疾病CRO服務的領導地位。

麥廸衛康另一主打是互聯網醫院服務,即醫生的現有患者可透過麥廸衛康的平台安排線上覆診、獲得電子處方及購買藥物。

股災隨時會發生 有疫苗都不能救市 2021年金融市場的灰犀牛|藺常念

移卡配股後價值分析 短線調整不必憂心 中線部署留意一個入市位|藺常念

麥迪衛康上市集資 開發及擴充互聯網醫院服務 

此服務正迎合現時國家政策支持醫療大數據及智慧醫療、遠程醫療的大趨勢,而公司亦計劃將集資額約25%用於繼續開發及擴充互聯網醫院服務,未來盈收潛力巨大。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