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很多公司趕著上市,只因不想再製作新的財報報表,目前市場最火熱的新股必定是醫渡科技(2158.HK)。

醫渡科技集資最多約41.1億元 

醫渡科技招股日期由12月31日至1月7日,預期1月15日上市,發售約1.56億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

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23.5元至26.3元,集資最多約41.1億元,按每手100股,入場費2,656.5元,以上限價計算,市值約237.16億元,聯席保薦人為高盛、中金。

阿里巴巴涉嫌壟斷遭立案調查 股價或下試200元 投資部署再檢閱|張智威

提供大數據醫療健康解決方案

醫渡科技提供基於大數據和人工智能(AI)技術的醫療健康解決方案,向醫療行業的主要參與者提供服務並與之開展合作。公司已建成自主研發數據智能基礎設施YiduCore,透過在獲得授權後處理和分析來自超過3億患者的超過13億的時間軸醫療記錄獲取深刻洞見與知識。

利用智能「醫療大腦」YiduCore,公司開發了一套能夠滿足我們醫療行業客戶關鍵需求的數據分析驅動型醫療解決方案,以研究為導向的解決方案開發方法旨在為醫療行業生成客觀結果測定。

醫渡科技上市前曾進行11輪融資

公司由創始人宮盈盈(宫如璟)女士於14年創立,而憑藉YiduCore多年來積累的醫療知識,公司已成長為一家全面的醫療解決方案提供商,能夠為醫療行業的不同市場參與者提供定制的解決方案和應用程序。

醫渡科技上市前曾進行11輪融資,合共獲得3.37億美元融資(約26.3億港元),集團表示,其中前期投資者包括百奧財富、和玉資本、陽光保險、GIC、中投國際、騰訊、貴陽市大數據產業集團、貴陽市工商產業投資集團,陣容星光熠熠。

【2021投資展望】《巴隆氏》推薦十大美股 憧憬經濟復甦價值股受惠

引入8名基石投資者

公司引入8名基石投資者,包括奧博資本OrbiMed Funds、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文萊投資局、騰訊、嘉里控股、銘基環球投資、3W Fund Management、中國東方,合共認購2.1億美元(約16.276億港元),按中間價計算,約佔發售股份41.78%,設6個月禁售期。

醫渡科技業務為高憧憬度的雲端大數據醫療分析,處於龍頭地位,市場熱炒雲計算概念股,因此預期認購反應十分熱烈,基金配置需求大,值得投資者留意。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 張智威 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