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雜誌《巴隆氏》(Barron's)過去11年都會在年底推薦下一年的10大美股,2020年推薦名單上的股份平均升幅達9.9%。今年該雜誌繼續推薦2021年10大美股,Alphabet、巴郡、蘋果公司、可口可樂等都榜上有名。

《巴隆氏》在2021年推薦名單上保留「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巴郡,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並加入8隻新股份,包括蘋果公司、可口可樂、能源管理公司Eaton、高盛、投資公司Graham Holdings、娛樂公司Madison Square Entertainment、藥廠Merck及金礦開採公司Newmont。

Alphabet:目標價1,900美元

Alphabet的廣告業務正在復甦,第三季收入增長15%,預計旅遊類別廣告改善會令公司在2021年繼續受惠,雖然今年股價已累升31%,但仍然吸引。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Mark Mahaney認為,公司的每股盈利可持續地有14%-19%增長,給予「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1,900美元。

反壟斷是Alphabet的一大隱憂,但Gravity Capital Management的Adam Seessel對此並不擔心,反而認為監管或分拆公司有利股價表現。他舉例部份盈利能力低的業務如YouTube及Android,在分拆後必須靠自己,被迫找方法賺錢,回饋股東。

蘋果公司:股價有望升至150美元

蘋果今年股價大升74%,2021年預測市盈率32倍,屬於歷史高位。不過,公司產品銷量不錯,最新的iPhone 12據報會追加訂單,2021年上半年產量會提高30%。

在家工作及全新研發的M1晶片為蘋果的手提電腦業務注入新動力,智能手錶及新AirPod Max預計在2021年首季會大賣甚至售罄。

摩根大通分析師 Samik Chatterjee 預測,明年蘋果股價有望升至 150 美元。

巴郡:今年大幅跑輸大市 料明年受惠於經濟復甦

巴郡今年回報跑輸標普500指數44個百分點,但由於旗下多數事業與經濟環境密切相關,手上又有1,450億美元龐大現金,Edward Jones分析師James Shanahan認為可以憧憬巴郡受惠於來年經濟復甦,給予「買入」評級。

可口可樂:預期經濟復甦可帶來雙位數盈利增幅

可口可樂半數銷售來自餐廳及體育場等,但受到疫情影響重創,股價年內下跌4%。預期隨著世界逐漸回復正常,可口可樂將可以從中受惠。

可口可樂估值並不便宜,2021年預測市盈率25倍,但隨著全球經濟復甦,預期公司可錄得雙位數盈利增幅,成為「必買」的消費品股。

【2021投資展望】 摩通列出中資股4大投資主題 推薦21隻港股 大部分予「增持」評級

【2021投資展望】華爾街大行美股預測 標普500最牛睇4,400點 策略師薦7隻周期復甦股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