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懲教署請工藝教導員,頂薪可詳36,745元!這個是公務員職位,學歷要求只顧中三程度,主要負責訓練、指導及監管在囚人士從事洗燙行業工作。 

  • 部門:懲教署
  •  職位:工藝教導員(洗燙)
  •  薪酬:一般紀律人員(員佐級)薪級表第3點(每月21,780元)第20點(每月36,745元)

懲教署工藝教導員入職有乜要求?

申請人必須完成洗燙處理/工藝或麻布分配及管理的學徒訓練或院校訓練課程;或能出示證明,顯示在洗燙操作方面具備至少五年工作經驗。另外,學歷方面要求中、英文語文能力相當於中三程度;並能操流利粵語及簡單英語,並須接受及通過能力傾向測驗及洗燙工藝的技能測驗。

基本法知識測試表現佳有優勢?

  • 申請人須在申請表格內清楚列明其相關的工作經驗。
  • 只有通過能力傾向測驗、洗燙工藝的技能測驗及其後遴選面試的申請人才會獲考慮聘任。
  • 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並會在兩位申請人的整體表現相若時,參考申請人在基本法知識測試中的表現。

懲教署工藝教導員職責

工藝教導員(洗燙)主要負責以下4類工作,另要留意,疫聘人士須受《監獄條例》約束,以及須要穿著制服或須輪班當值及在部門宿舍居住 :
  1. 訓練、指導及監管懲教院所內的在囚人士從事洗燙行業工作;
  2. 監管工序包括但不限於洗滌、烘乾、壓燙、滾燙、製成品整理及包裝、品質管理、梘料使用、物料預算、機器安全操作及一般保養;
  3. 協助工藝導師擬備職業訓練教材及教授有關課程;
  4. 執行職安健守則及相關規例;以及(e)執行其他指派職務。

懲教署工藝教導員屬公務員職位

獲取錄的工藝教導員(洗燙) 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3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懲教署工藝教導員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 (Rev.3/2013)】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申請人必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送達下列地址。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工藝教導員(洗燙)職位」。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網上申請。申請人如獲安排參加能力傾向測驗及洗燙工藝的技能測驗,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兩個月內接到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上述測驗,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12號灣仔政府大樓23樓懲教署總部聘任分組
  • 查詢電話:2582 5112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13/01/2021 23:59:00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