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數近期最觸目的新股,不得不提京東健康(6618.HK),公司月初以70.58元上市,首日掛牌就已升近56%,11個交易日後更升至上市新高198.5元,累積升幅達到1.8倍。平安夜股價大幅回調15%,至12月30日收市跌至151.6元,高位計累跌約23%。

京東健康後市還有沒有炒作空間?早前高追的投資者及未有貨的投資者應如何部署?《香港財經時報》請來獨立股評人聶振邦(聶Sir)分析京東健康,教授投資者最新部署策略。

京東健康IPO 暗盤價升約27% 一手中籤率40% 申200手穩中1手

京東健康上市初期貨源失衡

聶Sir表示,京東健康IPO錄得超額認購,啟動了回撥機制,但公開發售佔比只增加至11%,較其他認購反應熱烈的新股,比例最高可增至50%為少,導致京東健康在上市初期,較多街貨集中在大戶和機構投資者,股價較易造好。

料《反壟斷法》對京東健康影響不大

京東健康上市半個月後,已累積一定數量的散戶持股,直至近期互聯網行業有負面消息傳出,令散戶拋售股份,股價由高位下跌。不過,他指京東健康有阿里健康(0241.HK)作為競爭對手,未出現壟斷情況,加上京東健康平台主要出售健康類產品,與一般售賣各種產品的電商平台不同,故認為京東健康受互聯網《反壟斷法》影響的可能性不高。

股份或再現向上炒的動力

聶Sir認為,如果日後出現令行業利好的消息,例如有國策扶持,或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提高,均將會是京東健康再向上炒的動力。投資者亦可以留意明年3至4月公司業績期,假如京東健康業績不俗,預料也會吸引資金流入。

早前高追投資者部署策略

股價方面,聶Sir認為投資者可以留意兩個價位,一是12月中股價橫行的水平140元,二是上市初的120元水平。他建議早前高追的投資者可以留意140元水平,假如後市無跌穿,宜繼續持貨觀望,因公司業績在扣除公允值變動後,實質有穩定增長,基本面良好,日後有機會再上試200元。

未有貨可待130元以下吸納

至於未有貨的投資者,他表示在農曆新年前後,股份交投會比較淡靜,京東健康有機會回落至120至140元水平,建議投資者可在130元以下吸納股份。

【2021投資展望】新股市場熾熱 多隻半新股爆升 盤點2021年初上市10隻重磅IPO

半新股熱炒 2021年重磅新股排隊上市 4種抽新股添勝算方法

聶振邦 聶Sir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聶sir
獨立股評人聶振邦(聶Sir)

編按:聶振邦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