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中國鐵塔(00788.HK)現價是否合理?雷蛇(01337.HK)升幅是否因為業績好轉? 

理財個案|35歲全職媽媽月有2萬家用淨儲15,000元!想攞儲蓄投資但唔想月供股票|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中國鐵塔及雷蛇業績

Hi 老師,而家中國鐵塔(00788.HK) 是否算合理甚至平了?

同埋雷蛇(01337.HK) 升幅是因為業續好了嗎,定係另有原因?

龔成老師分析:中國鐵塔可分注入 

中國鐵塔(00788.HK)  增長比之前略減,加上股本回報率不高,是這股較弱的地方。若分析其市盈率,會見到現時仍然處較高水平,反映佢雖然股價回落了不少,但仍然未到平。這股算是合理價。這股長遠仍算有發展力,可長線。不過,潛力度比過往略減。但如這刻買入,分注入可以的。

雷蛇業務好轉 利好股價

雷蛇(01337.HK)  ,業務有好轉情況,虧損有所收窄,加上之前多次進行回購,都利好了股價。但要留意,雖然可以有潛力,但本質好波動,盈利不足,所有的市值,都只是基於「將來預期」去產生,這個預期可以變得好快,因為大家都只是「估」。

理財個案|39歲月入65K與母同住!綠表購二手居屋或買現有公屋單位?|龔成教室

有潛力但要注意風險

同時,電競行業的真正營運模式,賺錢能力如何,充滿了未知數,一個遊戲可以好受歡迎,亦可以好快無人玩。另外,佢近年都有發展一些新興業務,潛力度有的,但仍有不確定性。因此,這股有前景,但有風險,無人知真正的價值。而佢另一些業務較是較新興,同樣有危有機類,所以,佢有可能有潛力,但風險方面就要注意。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