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即月期指轉倉高峰日,在好倉大戶主控下,大市整日均在反彈之形態中進行,恆指早市先高開176點至26490點,其後曾稍輕回至26432點。

大市將受期指結算及年結等相關活動所主導 | 郭思己見

再重現欲試頂之形態

惟在維穩買盤扶持下再度推上至26618個方漸受規限,即其時大市反彈304點,末段略見拉鋸,恆指最後報收26568點,較上日升253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1388億元,從走勢上看,由於大市己再度重越10天線(26388點)及20天線(26458點),故整個大市又再重現欲試頂之形態,而所指的頂,暫該為本月7日之高位26870點。

大市窄幅反覆,惟新經濟股則跌勢明顯 | 郭思己見

即月期指結算日

今天是即月期指結算日,以昨天之收市為26568點計,相距本月7日之高位26870點僅差302點而己,故一眾好倉大戶可能會剩勢追擊,從而令一眾淡倉付上沉重結算代價,值得再一提的是,12月底是年度之年結日,一眾基金經理可能會稍作粉飾,從而優化旗下基金之表現,當然,如恆指能在較高水平轉戰至明年1月,形勢上該有利大市再進一步上試11月25日之高位27040點,一旦成功升越此關,即表示自9月25日低位23124點開始之中期反彈,技術上己漸發展成新一潮之中期升浪。

編按:專欄作者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