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Tele-Oncology Limited
圖片:Aurora Tele-Oncology Limited
aurora logo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12月28日 - 覓光遠程醫療有限公司(「覓光」)近日正式與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醫務」,股票代碼722.HK)旗下的海南聯合醫務互聯網醫院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實現遠程醫療會診平台對接,通過線上視頻問診方式為海南省乃至全國廣大居民提供優質腫瘤醫療服務,致力打造中國領先的腫瘤科醫療服務平台。通過科技賦能醫療,讓更多人享受便捷優質的醫療服務。

覓光開發了多功能多模塊的遠程醫療會診平台,自2020年7月成立以來,憑借強大的腫瘤數據雲平台及先進的醫療科技,為患者與醫生提供多元化、全方位且創新的遠程醫療服務配對,打破時間、空間與語言界限,推動癌症治療領域的持續發展。覓光虛擬腫瘤科診所將患者連接至世界各地的腫瘤科專家,為癌症患者及醫生提供更完善的服務,點亮癌症護理新希望。

海南聯合醫務互聯網醫院於2020年8月獲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頒發執業許可證,聯合醫務正式開展互聯網醫院業務。作為唯一獲頒發互聯網醫院牌照的香港醫療保健平台,聯合醫務的香港及海外醫生可以為中國內地患者提供合法的遠程醫療服務,在集團多年來專注於提供基層醫療服務的基礎上,充分發揮香港醫療和互聯網醫院的優勢,致力將國際優秀醫療資源帶給內地居民,進一步縮小醫療資源差距,讓優質醫療服務普惠化,為患者締造更大價值。

在戰略合作協議的基礎上,雙方為進一步深入合作,簽署投資合作協議,聯合醫務將向覓光進行注資,以助推動覓光腫瘤平台快速發展。

聯合醫務執行董事及中國區總裁李家聰先生表示:「海南聯合醫務互聯網醫院與覓光的戰略合作,將看似遙不可及的國際級腫瘤醫療服務變得觸手可及,有效滿足患者更多元化的需求。受惠於國家政策,互聯網+醫療將會是社會發展的一個大方向,而遠程醫療隨著創新科技的發展亦不斷疊代更新,在推動內地醫療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聯合醫務將繼續緊抓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醫療領域的龐大發展機遇,透過科技與醫療的結合,為內地居民持續引入國際醫療資源,為內地醫療行業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覓光遠程醫療總經理朱永賢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與聯合醫務合作。癌症患者往往在治療過程中感到絕望,覓光之所以成立是想為癌症患者提供高質素的癌症護理,與他們攜手尋覓極光,讓絕望變成希望。透過第二意見遠程會診,為兩岸三地癌症病人提供多方面、高水平的遠程醫療平台。我們會繼續推動虛擬臨床試驗平台,進一步促進中港兩地癌症研究上的深度合作。」

醫療水平的提升直接關乎到人民的健康和對醫療服務的切身感受,與民生息息相關。近年來,國家也制定了許多相關政策,相信在國家政策與技術進步的雙層推動下,互聯網+醫療健康的發展模式將不斷疊代更新。

關於覓光遠程醫療有限公司

覓光遠程醫療有限公司成立於2020年,提供專門的癌症遠程醫療服務,透過科技改善癌症治療的質素,從而延長癌症病人的壽命。2020年11月,覓光成功進駐香港數碼港,並會在2021初期於中國無錫市設立國內總部,進一步推展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業務。

覓光致力打破傳統地域限制,革新提供癌症治療的方式,幫助病人連接世界各地的癌症專家診斷意見,并快速接駁病人到合適的臨床實驗。透過遠程醫療科技,有效率地將線下的醫療服務連接到線上,糾正現時癌症治療的痛點及提升醫療人員的使用體驗。

關於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

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90年,為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份代號722.HK),是香港及澳門領先的醫療保健平台,30年來一直致力讓所有人獲得可信任及可負擔的服務,從而在不用擔憂健康的考慮下,追求自己的夢想。

聯合醫務除了為個人提供多元化的醫療保健服務,亦與企業及保險公司保持緊密合作,為會員設計及管理企業醫療保健福利計劃。近年來,聯合醫務更緊貼國家政策,於內地各主要城市開展家庭醫生培訓服務,並與當地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攜手打造公私營合作的聯合醫務診室。

2020年度,聯合醫務年就診人次超過135萬。目前聯合醫務旗下自設及聯營的800多家醫療服務機構覆蓋香港、澳門、北京、上海、天津及海南,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包括廣州、深圳、珠海、中山、東莞、佛山在內的中國主要城市。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