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上周四半日市(24日)升43點,收報26386點,大市成交979.86億元。阿里巴巴(09988.HK)涉嫌壟斷突遭立案調查,科技股指數拖累急跌3.4%,在金融股力撐下,港股平安夜半日市仍能反覆偏好,受制十天線,全周仍跌112點。藍籌股今日個別發展。滙控(00005.HK )升1.3%;友邦(01299.HK )漲0.6%;港交所(00388.HK )走高2.3%;但吉利(00175.HK)跌0.9%;領展(00823.HK )降0.1%。

收購原生態牧業 股價醞釀雙底突破 中國飛鶴有得炒再創新高

美股三大指數造好

美股上周四平安夜三大指數造好,道指連升第二日。英國和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對市況有支持,道指收市報30199點,升70點,納指收報12804點,升33點。美國股市本周進入聖誕升市階段,但市場揣測新冠疫情嚴重與美國參議員選舉情況,可能窒礙今年的聖誕升勢。亞太股市今早(28日)靠穩。日股最新升102點,報26759。港股觀望氣氛濃厚,料於現水平窄幅爭持。

科技龍頭監管風險仍受壓 料大市維持區間上落格局 | 有聲有識

市場焦點﹕ 贛鋒鋰業(01772.HK)

碳酸鋰價格自8月起累升8%,庫存水平下降至一個月,相信在強勁的電動車需求,以及澳洲鋰礦公司Altura被破產管理公司接管的潛在停產因素帶動下,明年供應將持續緊張。急速上升的需求將構成未來十年供應缺口,未來五年鋰價預測介乎10%至25%。預測 2030年全球新能源車滲透率為40%,滲透率提高將使鋰需求至2030年增加七倍以上,由今年的30.5萬噸增至2030年的260萬噸,估計未來十年鋰需求的年均複合增長率為24%。由於新能源車明年的前景看好,特別是歐洲市場,集團的氫氧化鋰產出預測11%至6.1萬噸,估計將貢獻集團明年收入58%。有關於金屬鋰產品加價,集團表示,受原輔材料價格上漲及市場供求關係影響,有部分產品價格上調,有利於集團進一步提升盈利空間。目標價$105,止蝕價$85。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