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投資新手讀者表示自己無橫財命,所以一直無作任何投資,想請教龔成老師:「盈富(02800.HK)真的穩陣?」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盈富真的穩陣? 

你好呀,最近先認識你,見到 理財個案|40歲讀者想知長線投資點揀:新經濟股ETF還是堅持買盈富?|龔成教室 呢個Post,想請教,我係無橫財命的,多次證實,所以一直無作任何投資,盈富(02800.HK)真的穩陣?

如果想投資物業,只係目標幾十萬首期,買到的應該租出定放租,現時都只是租住。

龔成老師分析:投資不是炒賣 是配置 

你可以用以下方法,唔需要靠運,靠自己,一步步累積財富。首先,我哋投資不是炒賣,是配置,買入優質股、優質資產,長線投資。如果你資金多,可以進行「股樓並行」的配置,同時持有兩類資產。如果你現時的資金都可買到樓,就了解下樓市,買樓收租是可以的,香港樓長期仍向上,不過中短期可能較弱。

理財個案|家人承傳兩物業!不賣樓就能每月有3萬被動收入的兩個方法|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40歲女士150萬元畢生積蓄化為烏有 踢爆金錢騙局慣常手法

先累積股票 要做3樣嘢

如果資金不多,可以集中累積股票先,你要做三樣嘢:

  • 第一,增加知識,你要學理財及投資的知識,記住,投資並不是坊間的炒炒賣賣,你要從書本或課堂上認真學習。《股票勝經》適合初階者的。
  • 第二,了解銀行及證券行,去開一個證券戶口,並準備做月供股票。其實兩者都可以,銀行就較方便,但手續費就較貴,證券行收費就較平,香港的監管不差的,風險不大。你可以先了解下不同的收費。

月供股票風險較低

第三,將每月的部分資金,去做月供股票,供盈富(02800.HK),又或自行分注投資。對初階投資者來說,月供股票是一個很好的累積財富方法,因為可避免你一次過在高位買入的風險。

原理如同儲錢,不過就不是儲現金,而是儲股票。計劃要長期進行。

盈富適合絕大部分人投資 

另外,盈富是一個組合,適合絕大部分人投資,風險不高,長期儲貨可助你財富平穩增值,記住要長線持有。

當你在做上述三件事的同時,開始學下股票,了解下那些股票適合你自己。上述只同你簡單供盈富,當你過幾個月,有知識及少少經驗後,就可以利用你手上的資金,其中一部分,去投資股票。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