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世上無一種投資方法是絕對完美的,很多時不同的方法要配合使用,就算在我的股票班,都會教捕捉買入賣出時機(中長期的),但主軸仍是教大家長線投資,因為我相信這是最賺錢的投資方法。

從騰訊講投資概念

騰訊(00700.HK)2004年以$3.7上市,2014年1拆5,升值數百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計計,假設以上市價投資了$10萬,到現時,升值到多少錢?我明白,當年騰訊的知名度不及這刻,要選中這股不易,但這裡最想表述的,是「長線投資」的威力。

騰訊股價升值數百倍

一隻股票的股價總會升升跌跌,$5升到$8,之後又跌翻去$5,大家總會覺得,如果$5買入在$8賣出,之後再在$5買入就好,事後睇翻,當然容易,但真相是怎樣?很多時散戶在$8賣出後,股價一直向上。無投資方法完美,有時你會見到買入賣出會賺到錢,但有時長線投資又會更好賺。

不過,如果你想真正賺大錢,最正路就是「長線投資」!騰訊是一個例子、港交所(00388.HK)是另一個例子。

人窮志短是廢話!致富知識絕非由學校提供!跳出貧窮循環要用另一套方法|龔成教室

投資方法最怕計算精確但錯誤:「向錯的方向行,跑都不會到終點」|龔成教室

散戶無法賺大錢原因

其實,在騰訊由幾蚊上到幾百蚊的過程,有唔少投資者買中,但有多少人願意長線持有?正正因為這原因,令一般散戶處於「贏粒糖,輸間廠」的局面,這是他們一手造成的。我過往做了10年銀行同證券行,見證了大量散戶的投資成續,我初入行時,見了唔少客在$1X買入港交所(00388.HK),可惜,絕大部分在$20已經賣出!

買中優質股應長線持有

所以,當我們買中了優質股,同時見到企業的業務、價值、生意,不斷向上,我地應該長線持有,唔好輕言賣出,因為這可以大幅提升你的財富。

雖然不是每一隻股票都有長線投資的價值,但這是好重要的投資策略。希望大家能用這方法,作為投資的主軸,因為從過往的數據,這的確是最能提高我們財富增長的方法。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