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進入倒數,年內上市的教育股俱有不俗表現,市場期待稍後來港,在英國已有140多年悠久歷史的貴族私校凱莉山(Mount Kelly),除計劃在港首次公開募股(IPO),三年內制定進一步發展計劃,有助房地產開發項目功能上延展可能性。

以「英式卓越」貫穿整體教育理念

在香港,以Mount Kelly為品牌已擁有和管理香港凱莉山學校、凱莉山國際幼稚園、凱莉山國際幼兒園、凱莉山學前幼兒部/Playgroup、凱莉山教育研究發展等五項學術業務;更計劃擴展到中國、馬來西亞、日本和埃及。集團預期2023收入可達6億港元。凱莉山將「英式卓越」貫穿整體教育理念,通過在整個亞太地區擴張,成功在香港和馬來西亞建立,同時進駐中國和日本。

大馬吉隆坡雲頂

集團將落實在大馬吉隆坡雲頂高原(Pavilion Genting Highlands)一個新的國際學校,最多容納1,800名學生,涵蓋幼兒園、學前班和1年級至13年級;另通過在日本大阪和北海道開設新的國際學校,涵蓋幼兒園、托兒所、幼兒園和1-13年級,兩個項目預計2024年完成。與此同時,集團將從埃及城市亞歷山大市進入中東,成為第一所在埃及的英國國際學校,並保證在2023年前錄取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所有Mount Kelly學校的學生。

大戶部署倉等食大茶飯 半新股德琪醫藥有後著 買入持有待爆升

京東健康越升越有 納入指數成份股等北水再炒 破百後新買入價與目標價|李慧芬

凱莉山EAL課程

凱莉山,乃HMC(校長和校長議會)成員,畢業生被全球頂尖大學錄取,擁有良好記錄。落戶香港三年多,收生報名反應熱烈。學校特設的「EAL英語課程」備受肯定,學生英語能力短時間內突飛猛進。凱莉山亞洲總部特別根據英國國立課程中的英文科,專為非英語為母語的幼稚園及中小學生編制「凱莉山EAL課程」,並融入日常課程中,幫助學生打破語言障礙,建立英語學習的信心,有效地讓學童於短時間內適應英語學習環境。 

優質教育的需求

根據不斷增長的新中產階級家庭對優質教育的需求,集團計劃通過與中國頂級大學之一的復旦大學的全國聯屬計劃,在湖州和浙江義烏開設國際英語部進行拓展;另與其他可靠夥伴合作,尋求中國各地區擴展。香港的姊妹學校,亞洲所有特許學校以及復旦大學國際部與英國凱莉山一站式相連,聯繫到英國教育,讓畢業生通往海外大學之路更順暢。凱莉山預期在港上市後,新投資者將有更多投資選擇,亦使初始投資達全新獲利水平,值得留意。

(撰文: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IPO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編按:專欄作者李慧芬小姐任職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