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籠罩在悲情之中,其實「變幻才是永恆」!機會源於「變」!「變」不是差的東西!你覺得香港會繼續改變嗎?香港還可以不和大灣區更緊密、互通嗎?

互相流通是解決矛盾最好方式

我覺得國內無論經濟和政治都會有更好的發展,大灣區内的人包括香港人都會更高速流通,這是一個好的改變,因為互相流通才是解決矛盾的最好方式。以上不是一個概念,是在香港最新一份的「施政報告」中我們看到的現實!和珠海合作互通與屯赤隧道公路通車是施政報告中一眾計劃最能夠落實的政策。

重點是港珠澳大橋

很多人以為屯赤隧道公路開通只是連接機場,所以覺得人流增加有限,其實真真正正的重點是港珠澳大橋!屯赤、青嶼幹線變免費地段之餘,另一邊的珠澳同時開啟許多新基建!珠海洪鶴大橋已於12月15日通車!另外,還有金海大橋和香海大橋預計最快將於2021年陸續開通,看看地圖吧,這是一個龐大基建的巨大轉變時刻!

屯門赤鱲角隧道真正將港珠澳大橋連接九龍半島!香港人竟然感覺不足|平民財技

壓力測試沒有放寬!不公平現象仍然繼續!《施政報告》令人極端失望|平民財技

屯赤隧道公路通車

屯赤隧道公路通車才是開始了港珠澳大橋的連通,因為之前大橋只是透過連接大嶼山和青衣而婉轉和香港九龍連接的,新轉變影響到新界西大概200萬人口,不單只使用屯赤隧道公路去珠海的時間是和本身出市區的時間相若,而且這廣大的地段因為屯赤隧道公路而成為了遊走港珠澳大橋生活圈呢!

不買會後悔的時刻

我認為以上轉變可以媲美1982年地下鐵路將港島和九龍半島連接後的改變性,而現在屯門碼頭區的價格是完全沒有反映有關因素,我們仍然見到有400多萬元的兩房單位,亦不乏10,000元以下的呎價成交,我亦會覺得這是2003年之後一個不買會後悔的時刻。

移民加快社會的新陳代謝 

變並不可怕!香港人本來的本色是無懼交流、不分你我,不怕困難、不怕被不同的文化洗腦!這些本色我們應該要回復!根據歷史,移民更加是好事來的!香港移民最多的日子都是發展得更好、樓價升得較多的時候,移民可以加快社會的新陳代謝,令香港有更多的機會!不要忘記香港本來就是一個移民城市!

香港本來就是一個移民城市

只是近二十年突然之間改變了,香港在地緣上徹頭徹尾都是一個移民城市,我們應該對人口流通及不同意見回復開放的態度。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