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上周五(18日)跌179點,收報26498點,大市全日成交1664.74億元。恒指按周跌7點,連跌三周累挫396點。隔晚美股三大指數創收市新高,不過傳美國將中芯等數十家中企列入實體名單,港股跌逾100點。藍籌金融股領跌,友邦(01299.HK)跌1.6%;滙控(00005.HK )跌1.3%;平保(02318.HK )跌2%。另外,中生製藥(01177.HK )吐0.6%,不過全周累飆16%為藍籌升幅王。相反,中海油(00883.HK )升2.4%;中電(00002.HK )升2.3%;九置(01997.HK )升2%。

無蟹貨半新股愈升愈有 農夫山泉創新高後策略 目標價豈止50元

假期氣氛濃厚

美股上周五三大指數下跌,收市跌幅收窄。市場仍在等待美國國會就新一輪紓困方案的結果。道指收市跌124點,報30179點,納指微跌9點,收報12755點。今早(21日)亞太股市受壓。日股最新跌104點,報26659。假期氣氛濃厚,市場關注新冠疫情及美中關係發展。

市況仍疲弱 投資者入市態度審慎 恒指料於現水平波動 | 有聲有識

市場焦點﹕敏華控股(01999.HK)

敏華截至9月底止的中期純利按年上升6.2%至7.5億港元,而收入同比增加18.7%至66.4億港元,主要受惠內地內需市場的增長推動。集團的沙發及配套產品收入按年上升21.2%至46.4億港元,佔比為69.9%。而內地市場的收入同比增長37.2%至43.6億港元,內地市場佔比升至65.7%。集團的越南廠房已投產,可將出口至北美的生產轉至越南,以減低關稅的影響。而出口業務亦漸復甦,料下半財年內地市場持續增長,海外市場的收入有望改善,帶動集團整體收益上升。目標價$18,止蝕價$14.5。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