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銀行股及非銀行金融股承壓嚴重。然進入11月後,受益於疫苗研發取得突破性進展,資金回流舊經濟,順週期板塊強勢領漲,中國平安(02318.HK)企穩95港元,匯豐控股(00005.HK)再次敲響"聖誕鈡",股價突破其跌落後高位,相信週期行情有望演變為中期行情。

餐飲股近日造好 第四季火鍋業旺季 海底撈有得炒

香港老牌金融公司 - 域高金融

域高金融(08340.HK)為香港老牌的金融公司,為企業提供上市融資、並購重組等一站式財務及金融服務。過去三年,域高金融前後為統一企業、英皇集團、五菱汽車、三一重裝等公司提供理財諮詢,獲得良好的口碑。同時,隨著京東健康、華潤萬象生活以及泡泡瑪特暗盤及港股上市首日的驚人漲幅,再掀港股打新熱潮。德勤預計2020年香港大概有140只新股上市,融資規模將邁向4000億元港元,IPO市場廣闊且表現強勁,域高金融亦可從中受益。

新iPad鏡頭料明年初付運 舜宇光學有得炒 直指這個目標價|鄧聲興

域高金融不斷拓展業務

此外,域高金融不斷拓展業務範圍,其全資附屬公司域高融資日前與廣州尊道訂立框架合作協定,為對方介紹的合適客戶提供有關在香港上市之企業融資財務顧問服務,進一步打通了公司向中國大陸地區延展的通道。而目前公司估值處於低位。据计算,創業板的合理估值為1.00億元,即集團每股合理值為0.156元,相信集團可受惠金融板塊估值修復。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