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一隻生物製藥公司招股,加科思-B(1167)招股日期由12月9日至14日,預期12月21日上市,發售9,647萬股,約90%配售,約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12元至14元,集資最多約13.5億元,上市開支約8,370萬元,按每手300股,入場費4,242.32元,以上限價計算,市值約106.35億元,聯席保薦人為高盛、中金。

加科思業務聚焦小分子創新藥研究  

加科思是一家臨床階段製藥公司,專注於創新腫瘤療法的自主發現和開發,於2015年7月成立。公司致力於為患者提供突破性治療方案,主營業務聚焦在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抗腫瘤領域的小分子創新藥研究,重點關注腫瘤免疫、耐藥抗菌素、老年病等方向。

公司尚未從產品銷售產生任何收入

目前公司產品尚未獲准進行商業銷售,公司尚未從產品銷售產生任何收入。自公司成立以來,公司概未盈利並持續產生虧損。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印祥博士在製藥行業擁有20餘年的成功經驗。於15年創立本公司之前,王博士於2003年共同創立貝達藥業(深交所︰300558),並在其從美國返回中國後擔任董事兼總裁。

泡泡瑪特IPO 一手中籤率15% 抽50手穩中1手 傳機構暗盤曾升1.52倍

物管股遠洋服務IPO 入場費3,383元 資本負債率曾達483% 原因是...

6名基石投資者

王博士領導貝達藥業的研發職能部門並在鹽酸埃克替尼(凱美納)的開發及商業化方面擁有經驗,此為首款完全在中國開發並於11年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的小分子抗癌藥物。是次引入6名基石投資者,分別為LAV基金、銘基亞洲基金、哈德遜灣資本、Octagon Investments Master Fund、Superstring Capital Master Fund、銳智資本,合共認購6,000萬美元股份。

是仍在虧損的生物科技公司 

按中間價計算,約佔發售股份37.08%,設6個月禁售期。加科思作為仍在虧損的生物科技公司,收入非常視乎公司研發成果及藥物推出市面的效率,投資者宜注意相關風險。公司招股反應熱烈,次日招股錄得近150億元孖展認購,以公開發售集資1.35億元計算,超額認購近110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 張智威 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