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儘管樓市受疫情衝擊,但整體呈現韌性。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1-10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持平、銷售額同比增長5.8%,全年大概率有望續創歷史新高。尤其是核心城市,由於人口流入、經濟產業發展,購房需求大於供給的趨勢仍將維持下去。

新舊經濟股上升,支撐港股 | 行家論市

大唐集團(02117.HK)今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今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大唐集團(02117.HK),就是一家上升動能十分強勁的房企後起之秀。和當前上市的中小房企大多集中於單一區域發展不同,大唐集團多點佈局,在全國多個核心區域發展,包括經濟發達的長三角以及人口優勢明顯的成渝經濟區。2018年底中國政府就提出了建立以中心城市引領城市群發展、城市群帶動區域發展新模式,推動區域板塊之間融合互動發展的城市發展政策。大唐集團的區域佈局正好迎合了國家的城市發展政策,有望把握市場的結構性機遇。

小家電生產商Vesync招股 每手5576元 股票分析+認購攻略

大唐集團的盈利能力

大唐集團的盈利能力也高於多數同行,成為為數不多保持高速增長的房企。2017年至2019年,大唐集團收益分別為40.19億元(人民幣,下同)、54.95億元及81.08億元,複合年增長率達42%;純利分別為4.13億元、5.88億元、6.27億元,複合年增長率達23.2%。另外,大唐集團在其核心發展區域還擁有充足且質優的土地儲備,可滿足其未來的發展需求。

移卡配股後價值分析 短線調整不必憂心 中線部署留意一個入市位

新監管時代

新監管時代,政府調控進一步精細化,將更為考驗房企的周轉及經營能力、精細化發展能力等。此次上市成功後,大唐集團藉助資本助力,依託優良的土儲,可繼續推進其全國核心區域的佈局戰略,未來有望實現從二線房企向一線房企的跨越,此次上市正是介入良機。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