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大改名】香港公開大學校董會周四(12月10日)通過以「香港都會大學」(Hong Kong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作為大學的新名稱。大學將啟動修改《大學條例》的程序,並呈交立法會作正式審批。

評選委員會:反映大學在香港大都會不可或缺

大學重新命名評選委員會認為,新名稱可以反映公開大學作為香港先進大都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大學的學生來自不同背景,抱有不同的期望,大學課程亦涵蓋了各種學科及不同學習模式,名稱包含大都會多元化的概念,切合大學的現況及發展策略目標。

公大:許多人對大學名稱有誤解 窒礙發展

校方認為,社會上仍有許多人對大學名稱有誤解,指出雖然公大已轉型,但許多人以為公大只提供遙距教育,另外是大學名稱中的「公開」兩字已讓人把公大歸類為以遙距方式提供公開教育的大學,無疑引起了不少挑戰,亦為公大和其畢業生的發展造成了障礙。

2019年決定重新命名 今年8月至9月徵集逾1,100個改名建議

於是公開大學在2019年決定就重新命名的問題正式深入探討,並於2019年及2020年初諮詢學生、校友及教職員。意見顯示,大多數人支持大學重新命名,以反映大學的特質和策略重點,以及促進其未來的發展。

校董會在今年7月成立「大學重新命名評選委員會」,並在8月23日至9月30日期間,邀請所有大學成員及公眾人士為新名稱提出建議,一共徵集逾1,100個新名稱建議。評選委員會經過考慮後,先制定51個名稱作初選名單第二輪再選出26個名稱,最終第三輪名單收窄至16個名稱。委員會最終向校董會建議「香港都會大學」為新名稱,並徵詢了語言顧問的意見,顧問亦認為新名稱用字適當,最終建議獲校董會通過。

WFH、做Project必學 10招Google Docs秘技 圖片轉文字、語音輸入、翻譯...

近26萬人無工開 運輸、建造、金融業重災區 7種失業津貼或援助 最多拎10,000元(附申請詳情)

英國男童8歲買樓養全家 到17歲擁3,000萬身家 全因父母教育方式

OU前身為香港公開進修學院 1997年正名為香港公開大學

公開大學前身為「香港公開進修學院」,於1989年由香港政府創辦,致力提供開放及遙距教育,以迎合當時社會的教育需求。學院於1997年正名為香港公開大學。踏入千禧年代後,大學為配合港府的教育改革政策,開始開辦需具有效學歷入學要求的全日制課程,在2001年開辦全日制副學士學位課程、2003年開辦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2007年加入大學聯合招收辦法(JUPAS)。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