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日前宣布的士司機「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即日開始,為期兩周,全港的士司機可於即日起(12月9日至22日期間),到13個專屬檢測中心接受免費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檢測。

禁足令周三起生效 限制與檢測宣告10大Q&A 附過去7日高危處所名單

的士司機須先電話登記預約

的士司機須先以電話登記預約,在指定時段到專屬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如不想到指定的13個專屬檢測中心進行免費檢測,也可前往衞生署認可的私營化驗所、政府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不過就要自費進行檢測。消息指,今早到多個檢測中心均有不少司機到場檢測,其中大埔工業邨、油麻地檢測中心場外更一度出現車龍。

的士司機「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詳情

  • 開放日期:2020年12月9日至22日
  • 開放時間: 上午9時至下午9時(星期一至日) 
  • 預約電話:1836 168 (熱線不提供即日預約服務)

的士司機強制檢測流程

  1. 的士司機到達專屬檢測中心後,須出示有效的士司機證以核實身分,當值承辦商人員會為他們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並將樣本送往化驗室檢測。
  2. 樣本瓶不會標示任何個人資料,檢測承辦商只會知悉樣本瓶編號,並不會收集個人資料。
  3. 的士司機須於政府網頁登記個人資料,以便獲得檢測結果。
  4. 若結果呈陰性,他們會在48小時內收到電話短信通知;若結果呈陽性,則會接到衞生署電話通知,並獲安排到公立醫院隔離和治療。

「的士司機強制檢測名牌」

署方指,的士司機接受檢測後須保存檢測報告或載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信或電郵通知,供執法人員查核。於專屬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服務的的士司機會獲發「的士司機強制檢測名牌」,可在車廂內當眼位置展示,方便乘客查閲。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的士司機專屬檢測中心地址

香港

1. 林士街停車場:上環林士街2號

2. 柴灣常安街路旁停車處:柴灣常安街近創富道政府物料營運中心

九龍

3. 油麻地停車場:油麻地上海街250號

4. 黃大仙公共運輸總站停車場:黃大仙黃大仙道

5. 觀塘渡輪碼頭巴士總站:觀塘基業里

6. 啟德郵輪碼頭旁的空地:九龍城承豐道

新界

7. 荃灣停車場: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174-208號

8. 葵芳停車場:葵涌葵義路19號

9. 元朗德業街的路旁停車處:元朗德業街近石油氣加氣站

10.錦上路站停車場:元朗東匯路

11.將軍澳工業邨公共運輸交匯處:將軍澳駿日街

12.大埔工業邨巴士總站:大埔大昌街

大嶼山

13.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公共:運輸交匯處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