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發展局聘樹藝師見習生及攀樹員見習生,月薪(受訓津貼)分別是14,500至15,000元,但須修讀一類課程。到底樹藝師攀樹員有何職責?

發展局聘2大工務科見習生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顯示,發展局正聘請2大工務科見習生,分別是:

  • 樹藝師見習生
  • 攀樹員見習生

以上2頁皆為非公務員,月薪為14,500元及15,000元。而且正式提出聘任時,聘用條款及以上津貼額作出調整,而且月薪(受訓津貼)是獨立於公務員薪酬。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樹藝師見習生或攀樹員見習生 3大入職條件

申請樹藝師見習生必須符合以下3大入職條件:

  1. 為本港資歷架構第三至第五級的樹藝及樹木管理課程於2020年或以前畢業的畢業生
  2. 沒有由專業機構頒授的相關專業資格,如以下:
    國際樹木學會的註冊樹藝師
    註冊樹藝專業人士(公共設施)
    註冊樹藝專業人士(都市)或學會認可樹藝師
    英國樹木學會的技術會員
    專業會員或院士會員
    歐洲樹木委員會的樹木技術工人或樹木技術人員
    澳洲國家樹木學會的一般會員(2010年12月31日前已發出)
    澳洲樹藝的註冊樹藝師
    註冊執業樹藝
    註冊顧問樹藝師或註冊執業
    顧問樹藝師
    香港園境師學會的認可樹藝師或同等資格
  3. 於獲聘時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申請攀樹員見習生必須符合以下3大入職條件:

  1. 為本港資歷架構第三至第四級的樹木工作及攀樹課程於2020年或以前畢業的畢業生
  2. 沒有由專業機構頒授的相關專業資格,如:國際樹木學會註冊攀樹師或同等資格
  3. 於獲聘時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申請注意事項

  • 申請樹藝師見習生:
    申請人完成本港資歷架構第三至第五級的樹藝及樹木管理課程但尚未獲發畢業證書亦可申請。惟入選的申請人須於2021年3月12日或之前提供書面文件證實已獲得所需學歷方可被錄用。
  • 申請攀樹員見習生:
    申請人完成本港資歷架構第三至第四級的樹木工作及攀樹課程但尚未獲發畢業證書亦可申請。惟入選的申請人須於2021年3月12日或之前提供書面文件證實已獲得所需學歷方可被錄用。

康文署聘3類博物館見習員 電影、歷史、科學 月薪18,325元 只須符合3個入職條件

樹藝師見習生及攀樹員見習生 主要職責

攀樹員見習生:

  • 在樹木管理部門接受「城市林務發展基金–見習生計劃」下的在職訓練,見習期為3年。

樹藝師見習生:

  • 在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或樹木管理部門接受「城市林務發展基金–見習生計劃」下的在職訓練,見習期為3年。

以上2個屬臨時職位,並非公務員。因此2個職位亦不會按公務員條款及條件聘用。在上述的聘用期滿後,亦不保證會獲得政府繼續聘用。

2大申請職位方法

  • 網上申請:
    通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http://www.csb.gov.hk申請
  • 書面申請:
    若有意申請以上2個職位,都需已填妥的表格連同指定隨附文件,須於2021年1月4日或之前送抵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西翼十六樓發展局工務科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

申請成功會進行面試

面試預計於2021年2月至3月期間在香港進行,申請人須在該段期間接受面試。落選的申請人不會獲邀參加面試。如有需要,申請人可致電35098317查詢其申請的情況。另外,政府可按其需要,更改面試預定計劃,而毋須預先通知申請人。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