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港版納指」之稱的恒生科技指數自今年7月底推出以來,ETF(交易所買賣基金)、期貨、窩輪牛熊證等結構產品陸續登場。首批恒生科技指數槓桿反向產品最快將於周四(12月10日)開始交易,一手入場費預料約775元。

市面上4隻恒生科技指數ETF

目前市面上有4隻恒生科技指數ETF,包括恒生科技ETF(3032.HK)、南方恒生科技(3033.HK)、安碩恒生科技(3067.HK)及華夏恒生科技(3088.HK),均是正向且沒有槓桿的產品,即理論上恒生科技指數升,ETF價格就會升,而且升幅大致相若。

兩倍槓桿及兩倍反向代表什麼?

南方東英會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數的兩倍槓桿及兩倍反向產品。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每日槓桿(2x)產品(XL二南方恒科,7226.HK)將會追蹤科技指數兩倍的表現,ETF每日升幅將會是指數升幅的兩倍;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每日反向(-2x)產品(XI二南方恒科,7552.HK)則看跌科技指數,並追蹤反向兩倍的表現,即理論上科技指數下跌,產品價格會上升,而升幅為指數跌幅兩倍。

南方東英公告表示,預計科指兩倍槓桿及科指兩倍反向產品的「平均每日跟蹤偏離度」分別為-0.03%及-0.04%,管理費為1.6%,全年經常性開支比率1.99%,年度平均每日經常性開支0.008%。產品一般每年12月派息,由基金經理酌情決定,分派可以資本或實際以資本支付。

首隻恒生科技指數ETF登場|入場費約1,500元|專訪南方東英王卓峯拆解投資價值

兩隻產品使用投資掉期 需面對交易對手風險

公告又列明,上述兩隻產品會以投資掉期方式,盡量達成恒生科指每日表現的相應倍數,而非使用港交所上月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數期貨達至相關表現。相對於投資期貨,兩隻產品將面對交易對手風險。

點解仲講聖誕鐘買匯豐?盤點5個港股民間智慧 所有大戶散戶都關事

投資新手必讀 比較銀行、證券行月供股票計劃 最平每月供500元

南方東英恒生科技指數槓桿反向產品 入場費料約775元

7226及7552的首次發行價定於7.75元,每手買賣單位為100,以此發行價計算,一手入場費(未計及其他交易徵費)約為775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