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發達,人們由二十年前的因資訊不足而渴求,到今天的資訊泛濫、難分真假,突然之間管理過濾資訊的能力不足,人們變得被動、失去生活自主,卻以為在主宰!

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12.27通車!屯門去機場快20分鐘!青嶼幹線豁免收費

「屯門赤鱲角隧道」令香港變天

這種失調在近期出現的例子就是對「屯門赤鱲角隧道」這令香港變天的項目竟然感覺不足,我認為這是1982年地下鐵路將港島和九龍半島後連接後的第二個大改變,香港人竟只將注意力放在手機訊息上的主題!

屯門赤鱲角隧道即連接屯門西至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將於12月27日免費通車,更重要是同日青嶼幹線亦會豁免收費,即是說這地帶成一個高流量免費通道!

真正將港珠澳大橋連接九龍半島

我認為今次才是真正的將港珠澳大橋連接九龍半島,之前只是透過大嶼山婉轉地連結,港珠澳大橋車流量必然大增!在疫情下大家暫時體會不到,但事實是:有關結構性已作出重大改變!將來通關之後,人們可能見到實況之後才會追落後並引起市場急變!

嘉湖山莊往機場縮短至約29分鐘

屯門赤鱲角隧道通車後,由屯門南往返香港國際機場,行車時間由現時約30分鐘將會縮短至約10分鐘,另外用APPS(CityMapper-Uber)估算,由嘉湖山莊往機場則由現時約40分鐘縮短至約29分鐘!估計可便利新界西北約110萬人口!若連同新界西其他區的人口計算便利人口約200萬人!若新界西連同珠海(202萬)和澳門(63萬)的人口計算,未來港珠澳大橋對流效應便利人口約470萬人!

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

看剛公佈的施政報告:『在「屯門 - 赤鱲角隧道」開通後,全力推進「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容許合資格的香港私家車無須配額,經大橋進出廣東省,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駕的方式到廣東省作短期商務、探親或旅遊。粵港政府將參考計劃在大橋的實施經驗,積極研究把計劃延伸至一個港深陸路口岸,讓香港私家車可以穿梭粵東粵西。』

壓力測試沒有放寬!不公平現象仍然繼續!《施政報告》令人極端失望|平民財技

屯赤隧道12月通車!屯門仍有400餘萬元兩房單位!性價比高再成置業天堂|平民財技

2003年沙士之後首見

在基建大增值之下,今天屯門碼頭啟豐園仍不乏400多萬的兩房單位放盤!性價比之高,是2003年沙士之後首見的。

屯門赤鱲角隧道通車是港珠澳大橋連接的第二階段,將深遠地大大地改變九龍半島以北的市場面貌!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