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12月6日)新增95宗確診,其中87宗屬本地個案,當中有36宗屬感染源頭不明,而歌舞群組再有18宗新增確診,日出康城9期地盤有9宗新個案,葵盛西邨第8座更爆發新群組,共有12人確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不排除進一步加強罰則。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預料市民要戴口罩到2022年。

葵盛西邨第8座5樓現感染群組

今日香港新增的95宗確診個案,其中87宗是本地個案,36宗源頭不明。而葵盛西邨第8座5樓出現感染群組,有5個單位、合共12人確診,包括一人是來自跳舞群組,當局相信是與環境污染傳播有關。

聯合醫院發言人表示,一名75歲男病人上星期五(12月4日)晚上11時許因發燒及咳嗽,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先入住內科夜間收症病房,星期六早上再轉送到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其後檢測為陽性,立刻轉往隔離病房,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一名駐守九龍城裁判法院的五十四歲男警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他於12月3日感到不適,前往政府診所求醫,經測試後於今日(12月6日)得知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該名警員於過去14日沒有外遊記錄,與公眾接觸期間亦有佩戴口罩,他最後一日上班日為12月4日。

違反限聚令及口罩令等 罰款增至5,000元 12月11日起生效

楊千嬅演唱會取消 除夕無煙火倒數 新春不搞花車巡遊

張建宗:不排除進一步加強罰則 

張建宗在其網誌中表示,政府上星期五公布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下的附屬法例,就違反相關規例的規定提高罰則,並於本周五﹙12月11日﹚生效,當中包括違反「限聚令」、「口罩令」、不遵從「強制檢測指示/公告」的定額罰款金額會由2,000元大幅增至5,000元。

因應定額罰款的提升,相關罪行經定罪後的最高刑罰亦相應提。如守法情況未如理想,政府不排除進一步加強罰則。

許樹昌:預料市民要戴口罩到2022年 

許樹昌指出,香港疫情較難清零,相信要到2022年才能全民接種疫苗,預料市民要戴口罩到2022年。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若實施7月時的防疫措施,一定可控制到疫情。袁國勇又指一大家應預期要過一個安靜和平的聖誕節,不要到酒吧食肆等地邊慶祝,因為當多人聚集而同時除下口罩,屆時一定會出事。

截至今日上午九時,過去24小時共有56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567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

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69間負壓病房,合共1,216張負壓病床,現時共有1,087名確診病人分別於22間公立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31人情況危殆,31人情況嚴重,其餘1,025人情況穩定。

林鄭月娥到訪四區社區檢測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到訪位於鰂魚涌、油塘、將軍澳和屯門的四所社區檢測中心,了解其運作和市民接受檢測的情況。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分別到訪設於鰂魚涌社區會堂、油塘社區會堂、坑口社區會堂和屯門兆麟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聽取各中心不同承辦商介紹提供病毒檢測服務的流程、場內外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以及其他運作情況,並對承辦商為抗疫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林鄭月娥亦在社區檢測中心與市民交談,了解他們對服務安排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