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未見頂!今日(12月4日)本港新增112宗確診個案,創第四波疫情新高,多項公眾活動被迫延期或擱置。繼書展延期一年、工展會亦延期後,旅發局宣布,因今年除夕不會在維港兩岸舉行煙火倒數活動。而楊千嬅演唱會2020,亦會取消。

112宗確診創第四波疫情新高

今日新增的1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本地個案佔100宗,源頭不明個案36宗,初步陽性個案則超過80宗。而有4名曾到過香港體育館(紅館)觀看張敬軒演唱會的確診人士,其中兩人懷疑被家人感染,而另外兩人則源頭未明,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工作人員及表演者接受病毒檢測,而演唱會場地更要大清洗。

《AIA呈獻 MY GRATITUDE 25 楊千嬅演唱會2020》主辦單位得悉曾有確診者於潛伏期間到訪紅館表示高度關注,並即時與紅館及有關部門查詢及商討,進行深入了解。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第四波疫情仍然嚴峻,為保障公眾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健康及衛生安全,經過審慎評估及多方商議後,主辦單位宣佈取消原定2020年12月23日至26日,31日及2021年1月1日共6場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之演唱會。

楊千嬅演唱會2020取消 毋須取票 

原定於2020年12月9日起可提取經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門票的安排將會取消,已購票人士毋須前往取票,相關退票安排將於2020年12月23日前公佈,請密切留意以下官方社交平台:

  1. 特高娛樂制作有限公司社交平台
  2. 正向文化娛樂社交平台
  3. 城市售票網網站
  4. 香港體育館網站

楊千嬅演唱會或以其他形式演出 

主辦單位會於可行及安全情況下積極重新安排演唱會或以其他形式演出,並盡快作官方公佈。

另外,隨着第四波疫情來襲,港府已收緊多項社交距離措施,以遏止病毒傳播。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宣布,多項大型活動:「香港繽紛冬日巡禮」、 「除夕倒數」及「新春節慶」,將會有不同安排,詳情如下:

取消除夕煙火倒數活動

今日(12月4日)起至明年1月3日舉行的「香港繽紛冬日巡禮」,因須保持社交距離的關係,中環皇后像廣場將不會豎立聖誕樹,但會推出虛擬版的聖誕小鎮,市民及旅客可安坐 家中學習不同類型的手作,如製作聖誕花環及燭台等,感受節日氣氛。

因為保持社交距離的考慮,旅發局今年將不會在維港兩岸舉行煙火倒數活動。

工展會2020終宣布延期!廠商會向受影響300多家參展商贊助商致歉

7大戲院退款退票安排 UA/MCL/百老匯即日起停開!戲院今年票房跌8成

「新春節慶」 「新春國際匯演」有新安排

以往會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隊伍來港,但受疫情影響,入境仍有限制,目前難以邀請外隊來港表演,因此,旅發局經審慎考慮後,決定2021「新春節慶」將不會舉辦花車巡遊,但正構思一個結合「線上+線下」的活動,詳情稍後公布。

旅發局早前已調整策略,運用「線上+線下」模式舉辦「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活動得到不俗反應,其中「網上大師班」至今累積有接近50萬人次觀看,而不少參與活動的酒店 及餐廳亦反映,外送及外賣套餐銷量較預期理想。

「賞你遊香港」活動暫停

因應行政會議通過撤銷本地遊旅行團豁免限聚令規定,旅發局宣布 即時暫停「賞你遊香港」活動,尚未出發的旅行團會待疫情穩定後,再重新出團。

旅行社會聯絡已成功報名,但尚未出發的市民,通知最新安排。市民亦可選擇退團, 取回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