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亮(06993.HK)12月4日開始招股,為今年年底熱門新股,散戶認購火熱,開簿一小時內國際配售已足額。

中國是全球最大家庭清潔護理市場

自今年疫情出現之後,消費者快速改變居家生活的清潔習慣,家庭清潔護理產品的需求急速上升,行業發展迎來新局面。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家庭清潔護理市場的規模將由2019年的1,108億元人民幣,以8.7%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至2024年的1,677億元人民幣。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家庭清潔護理市場之一,在主要經濟體中增長潛力最高。

藍月亮擁有多元化的產品組合 

作為中國領先的以消費者為核心的家庭清潔護理公司,藍月亮擁有多元化的產品組合,涵蓋衣物清潔護理、個人清潔護理及家居清潔護理三大品類,核心產品包括洗衣液、洗手液、衣物清潔護理品、餐廚清潔產品及浴室清潔劑。

公司不斷研發及推出產品以滿足不同消費人群、功能訴求及清潔場景的需求。於最後實際可行日期,公司已於中國取得152項專利,其中近半數可應用於非洗衣劑類產品。

估算市值為586.2億港元至756.3億港元

目前,藍月亮以招股價區間估算其市值為586.2億港元至756.3億港元,在中國家庭清潔護理市場擁有明顯優勢,尤其是其覆蓋線上線下的全渠道分銷網絡。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於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各年,公司的洗衣液、洗手液及濃縮洗衣液產品在其各自市場的市場佔有率均排名第一。2019年公司的洗衣液線上渠道零售銷售價值排名第一,市場份額為33.6%,為排名第二的中國洗衣液公司市場份額的兩倍以上。

「中國P&G」藍月亮周五起招股 入場費6,646元 專家:認購人數或超越京東健康

解構螞蟻上市觸礁 關鍵不在馬雲!靠花唄借唄半年賺百億惹爭議 一文看清原因與影響

中國線下洗衣液市場中排名第一

按零售銷售價值計算,於2017年至2019年,「藍月亮」品牌在中國線下洗衣液市場中排名第一。得益於公司在線上及線下的持續下沉,公司有望進一步提高於家庭清潔護理市場的滲透率。

隨著居家清潔習慣的轉變及中國家庭清潔護理市場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開始選擇更加優質、便捷、環保及輕便的清潔護理產品。藍月亮有望憑藉多元化的產品滿足不同的消費者需求,進一步鞏固自身領先的市場地位,把握巨大的增長機遇。

此外,藍月亮是次來港上市,擁有六位基石投資人,包括中銀香港、大眾香港、富敦長甲資本、Poly Platinum和VAM LLP,再加上高瓴資本的長期加持,公司值得長期關注。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