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聘二級助理館長(科學),起薪點30,235元,頂薪點55,995元,申請其職位只需符合3個條件。到底科學二級助理館長有甚麼做?

二級助理館長(科學)3大入職條件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顯示,申請科學二級助理館長,須符合以下3個條件:

  •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並主修以下其中一個相關學科:科學、數學、工程學、科技或同等學科
  •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是在綜合招聘考試的英文運用試卷中取得「二級」成績及在中文運用試卷中取得「一級」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另外,政府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申請人須通過基本法測試。

康文署策劃事務助理月薪24,515元!想打呢份工須符合5個入職條件

4個申請注意事項

申請人仍須注意以下4項申請事項:

  • 申請人須於申請表上清楚填寫其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的主修學科及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的成績。如申請人的主修學科並非其中一個相關學科(即科學、數學、工程學、科技,或同等學科),其申請將不獲考慮。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4級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D級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C級或以上成績;或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GCE A Level) English Language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 在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學術模式整體分級取得6.5或以上,並在同一次考試中各項個別分級取得不低於6的成績的人士,在IELTS考試成績的兩年有效期內,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科學二級助理館長 4大職責

二級助理館長(科學)的主要職責為﹕

  1. 進行研究和編製目錄及刊物;
  2. 搜羅、設計、製作、登記和闡釋展品;
  3. 協助籌辦展覽、節目、天象節目、教育及推廣活動;以及
  4. 協助管理館藏。

但需注意的是,科學二級助理館長或須接受與本職系職務相關的訓練以及不定時工作。而且須接受職系首長或部門首長,按所屬組別及工作類別作出的調派和調職安排。

另外,獲取錄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若通過試用關限後,當局會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機電工程署聘電氣技工 起薪17,675元 頂薪21,340元 只要完成一類課程

2大申請方法

若申請人要申請職位,可透過以下2個方法:

  •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申請表格
    填妥申請表格在2020年12月18日或之前,以郵寄或親身遞交到香港新界沙田排頭街1-3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5樓文化事務部職系管理及支援組。
  • 網上申請
    於2020年12月18日或之前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的網上申請系統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遴選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十四至十六個星期內接到通知。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可能需時稍長。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遴選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編按:《香港財經時報》 HKBT 僅作資料搜集及報道,僅作參考,一切資料以相關機構最新公布作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