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三(2日)跌35點,收26532點。大市成交有1817.38億元。港股多隻股份配股下,投資者入市戒心大,拖累港股全日曾挫近兩百點後才喘穩。

憧憬新冠疫苗面世 美股帶好 望港股持續攀升 | 有聲有識

匯控(00005.HK)反彈3.7%

藍籌個別發展,匯控(00005.HK)反彈3.7%,為表現最佳藍籌;平保(02318.HK)漲0.8%;麥格理續睇好國壽(02628.HK),但全日無升跌;騰訊(00700.HK)被大和降目標價,收市下滑0.7%;阿里(09988.HK)走低0.8%;港交所(00388.HK)降1.7%。長和系造好,長和(00001.HK)及長建(01038.HK)分別升2.6%及2.7%。

美團季績勝預期 港股短期交易波幅料於26,300/27,000點 | 有聲有識

美國憧憬新紓困方案有進展

美股周三個別發展,美國憧憬新紓困方案有進展,令道指曾挫逾兩百點後倒升,港股仍有望跟美股造好。隔晚道指一度道指低開128點後,跌幅曾擴至224點,低見29599點,但憧憬新紓困方案有進展,大市上跌回升,最終道指倒升59點,收29883點,納指跌0.05%,收報12349點。亞太股市今早(3日)個別走。日股最新跌18點,報26782。新經濟股偏軟,恒指短期波幅26500/27000。

舊經濟股繼續炒 汽車下鄉+行業基本面改善 鞍鋼博上4元

市場焦點﹕嘉里物流(00636.HK)

據報告指,集團分拆泰國快遞業務Kerry Express Thailand(KET)上市申請獲批。根據招股書,KET將發行不超過總股本的17.2%新股,集資2億至3億美元。

計劃收購兩個保時捷經銷商股權 永達汽車盈利能力提升 股價未升完

KET的毛利率按年增長1.8%至16.6%

管受到新型肺炎疫情的影響,但KET的毛利率按年增長1.8%至16.6%,收入按年持平,達146.9億泰銖。KET的估值約11.6億至17.4億美元。鑑於KET在泰國市場的主導地位和越南的高增長潛力,KET具有吸引力。

內地電商商機高增長 青島啤酒品牌高端化 目標價先睇88元

市場憧憬新冠疫苗將面世

另外,市場憧憬新冠疫苗將面世,疫苗更有可能明年獲批,而嘉里物流憑藉其強大的冷鏈物流和醫藥物流能力,集團將從香港提供疫苗物流中受惠,毛利率有望獲提高。早前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亦是另一個股價的催化劑。由於集團90%以上的營業利潤來自東盟地區,加上在中國的盈利率不斷提高,因此對集團有長期利好作用。目標價$18.5,止蝕價$16。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