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違規】香港新冠疫情反彈,特首林鄭月娥在12月2日宣布針對遊艇聚會,再成立舉報熱線。而在11月30日召開了記者會宣布新一輪防疫措施。其中包括:食肆限制2人一枱、堂食時間收緊至晚上10時、加設舉報熱線等。新一輪防疫措施會在12月2日生效,而飲食業界估計食肆生意會下跌6至7成。

政府針對私人遊艇 再成立舉報熱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12月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提到未來兩星期非常關鍵。她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留在家中。林鄭月娥亦指出,政府已設立舉報熱線,林鄭呼籲如懷疑有人違反限聚令,例如:遊艇聚會,可向政府舉報,水警會跟進調查。

被問到為何針對遊艇聚會,留意到派對房間或卡拉OK關閉後,有人租用遊艇在海上進行活動,故特別針對此類行為設舉報熱線,讓水警馬上跟進。當局亦會在網上檢視有無遊艇派對的廣告,如有亦會採取行動。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政府收緊飲食業防疫措施 業界估計食肆生意下跌6至7成

新一輪防疫措施將在12月2日凌晨生效,包括:食肆堂食時間收緊至晚上10時結束,不得多於兩人一枱等。但因應以上措施,不少業界人士估計食肆生意會下跌。

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12月本來是飲食業旺季。而因新一輪防疫措施,他保守估計生意會較現時下跌6至7成。在他而言,更表示已對12月生意無任何期望。另外保就業計劃剛剛完結,因此兩者影響加上後對飲食業是嚴重風暴。

銀行提早關門|中銀、滙豐、恒生、渣打、大新、東亞即日起分行營業時間

徐汶緯:設舉報熱線 憂相關做法令社會與飲食業撕裂

徐汶緯表示,業界有不斷提升防疫措施,他對政府昨日提出設立違規舉報熱線表示失望,他更形容熱線是將飲食界與社會及政府分裂起來,因此認為不應該在齊心抗疫下推出有關措施。

他明白個別同業會違反規定,但實際上大部份業界守規矩及設立嚴謹的防疫措施,毋須設熱線標籤業界。

防疫措施再收緊 限聚令上限2人 食肆每枱2人 堂食至晚上10時 卡拉OK、麻雀館、泳池等要關閉

陳肇始:食肆收緊措施雖有不同反應 惟政府望收緊措施更精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港台節目表示,社區存在傳播鏈,而且交通數據顯示人流回升至疫情前水平,因此當局要推措施大幅減少人流。雖食肆收緊措施有不同反應,亦明白巿民有需求,但是政府希望收緊措施更精準。

有些業界不滿另一些同業不守規矩,陳肇始回應,因此設立舉報違規熱線後期望可改善情況,讓大家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