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12月1日宣布推出新的一站式網上文康資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取代今年四月起設立的「網上資源中心」。新頻道增設「101入門教室」,以短片方式介紹有關文化、藝術、科學、體育、園藝及豢養動物等範疇的基礎知識,增加市民對各個範疇的認識和興趣,市民安坐家中也可接觸各式藝文康體資源。

香港視覺藝術教育節2020|免費參加VR STEAM互動學習專區+親子工作坊

康文署推免費網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

康文署「寓樂頻道」強調「寓教於樂」,除「101入門教室」外,頻道設有6大分類:

  1. 博物館
  2. 閱讀
  3. 表演藝術
  4. 運動
  5. 園藝和綠化
  6. 豢養動物的大型公園

頻道內容版面清晰

康文署「寓樂頻道」 提供網上展覽、演出、運動示範等各類影片,亦上載推廣網上閱讀和有關康文署轄下大型公園的動植物等資訊。頻道內容版面清晰,6大分類下會按項目內容性質分為數個細項,方便市民輕鬆挑選心儀的項目瀏覽。

康文署推免費網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免費網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

新增「101入門教室」系列內容

新增的「101入門教室」系列則重點引介文康領域中不同範疇的基礎知識,最新推出的內容包括:

  • 「藝術欣賞101」──文藝復興;
  • 「說故事101」──喜閱親子Voice and Read;
  • 「認識動物101」──白臀長尾猴、領狐猴;
  • 「園藝101」──植物護理方法之基肥與追肥示範、疊山理水造園樂;及
  • 「賞花101」──複羽葉欒樹。

12月稍後增設「互動+01」系列

「101入門教室」於逢星期五會上載更多影片及定期更新內容 。教室在12月稍後亦會增設「互動+01」系列,運用網絡技術創造互動體驗,內容包括博物館虛擬導賞節目、網上互動體育訓練課程和公園虛擬導賞團等,詳情將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