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最後一週冠狀病毒肆虐,香港,美國及歐洲瘟疫未受控。需要加強控疫措施,英國,法國等地需要封關。香港的跳舞群組,令到疫症擴散。每日感染人數又升至1百多人,中小學又要停課。疫情困擾環球,但是股市卻創新高。杜瓊斯首次升破30000點,杜指及標普同創歷史新高。港股也升至2月以來的高位,上週一度升破27000點,最高升至27040點。

安領國際拓展虛擬資產交易業務 港產科技公司估值平

新冠疫苗已經完成第三期測試

令到股市向好,主因是環球有三隻疫苗已經完成第三期測試,快將推出市場。美國輝瑞和德國生物科技共同研發的疫苗,首先宣佈完成測試。有95%效率,成功控疫。但不利的地方是需要零下70度C的儲存,極低溫儲存有難度。摩登那Moderna的疫苗也有95%效率,只需零下20度C儲存,比輝瑞容易處理。

英國亞斯利康和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也成功完成第三期測試,而且只需要普通雪櫃4度C 的儲存。不過市場對其測試結果有疑問,可能要推遲一點。但是三隻疫苗面世,12月開始接種。美國航空公司上週已經載15噸乾冰,去比利士空運20萬劑疫苗回美國。首先醫務人員接種,跟着是老人院舍,跟着就全民接種。

新股IPO分析 2個原因看好京東健康 巨大潛力有待釋放

疫苗面世令到投資市場亢奮

疫苗面世,令到投資市場亢奮,經濟復甦可期。傳統舊經濟股,金融,零售,工業製造,旅遊,航空等大幅上升。資金由新經濟股轉投舊經濟股,滙豐,友邦保險,加上內銀股及內險股領導港股上升,恆生指數一度突破27000點。騰訊,阿里巴巴,小米,京東,等大幅下挫,世界輪流轉。經濟復甦,對石油及金屬商品需求上升。石油,銅,鋁,鐵煤等價格上升。中鋁從9月低位升近一倍,江西銅升50%。中海油升40%。滙豐從低位$27.5,反彈56%;友邦保險反彈25%,國泰航空反彈48%。投資者需要重新部署投資策略,把資金轉投舊經濟股。

小米值得長線持有做核心持倉 智能手機出貨量全球第三

投資舊經濟股,投資者可考慮眾誠能源(02337.HK) 

是油價上升受惠股票,兩個多月前曾經介紹過眾誠能源,當時集團收購了加油站。股價仍在5.5元,但自從公佈收購自來,股價急升至8.13元,升幅達到48%。最近發展更加有利,前景樂觀。海外有3個疫苗完成第3期測試,快將推出市場,供市民接種。受新冠疫苗的樂觀消息支撐,市場憧憬經濟復甦推升原油需求,加上有指油組及盟友(OPEC+)傾向將明年1月增產200萬桶的計劃至少推遲3個月以支撐油價,油價自4月期油價一度跌至負值以來逐步回穩,自年中起大致反覆橫行,本月更自逾5個月低位回升,近日升至US$45一桶。

恒大物業(06666.HK)引入商湯科技及騰訊 融合新舊經濟值期待 | 行家論市

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眾誠能源(02337.HK) 與中國森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擬就石油及天然氣零售及批發的運輸及存儲進行戰略合作,以利用雙方各自的資源及專業優勢加強競爭力,以及於能源相關行業開拓市場。森田集團從事包括石油、天然氣的投資開發、生產銷售和國際貿易。眾誠能源於2018年透過收購捷利物流將業務擴展至了能源運輸服務。

截至目前,捷利物流及其附屬公司共擁有及管理擁有超過100輛危險品運輸車的車隊,包括石油運輸以及燃氣運輸車輛。同時,捷利物流還為長春伊通河管理及營運石油運輸車輛,並就其業務向長春依通河及其附屬公司租用燃氣運輸車輛。

新冠疫苗證實有效 經濟有復甦跡象|行家論市

8月完成收購六十多個加油站

此外,眾誠能源(02337.HK) ,亦於今年8月完成收購六十多個加油站,加速公司進入加油站、石油批發等領域,冀將公司定位為以加油/加氣/充電站為主,並以其他能源及新能源為輔的專業化、科技型零售服務商,相信市場憧憬經濟復甦推升原油需求,利好公司的未來業務(包括零售和批發)。

碧桂園(2007)涉足智能科技業務!用建築機械人起樓!舊經濟+科技股概念|行家論市

未來3-5年管理及經營1,000個加油/加氣/充電站網路

公司預計在2020年底約管理及經營100個加油及/加氣網路(目前上市範圍);2021年底約200-250個(重點併購內部和部分外部打包項目,部分聯營站(品牌加盟/託管站),至2023年底前希望達到有400-500個(打包收購項目50%,聯營站50%);目標在未來3-5年管理及經營1,000個加油/加氣/充電站網路。

海爾電器(1169)海爾智家換股私有化投票在即!投資者可留意|行家論市

可考慮分階段買入眾誠能源股

主席分別在11月4日買入58.9萬股,均價6.09元及11月5日買入77.3萬股,平均價6.32元,反映主席看好公司未來發展。現時眾誠能源股價為8.14元,可考慮分階段買入,作長線持有。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