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數字化、智能化的發展,傳統醫療正在發生改變,疫情下公衆對在線醫療健康服務的需求急速增加,「互聯網+醫療健康」價值突顯。由京東集團分拆的京東健康(06618.HK),天生自帶優良基因。

京東健康擁有強大供應鏈能力 

京東健康是中國首批獲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線上平台之一,依託京東集團遍佈全國的配送基礎設施網絡,京東健康擁有強大供應鏈能力,建立了包括11個藥品倉庫,以及超過230個其他貨倉,線上平台擁有超過9,000家第三方商家。

京東健康深耕供應鏈優勢,實現「互聯網+醫療健康」各環節佈局,擁有覆蓋中國超200個城市的全渠道網絡,能夠按用戶需求提供當日達、次日達、30分鐘、7*24快速送達服務,這是傳統渠道所不能滿足的。

數字化技術能力是另一大優勢

憑藉著完善的供應鏈網絡帶來的規模效應,京東健康又能獲取具有競爭力的採購價格。

作為技術驅動型公司,數字化技術能力是其另一大優勢。於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京東健康的研發開支分別為1.227億元人民幣、2.183億元人民幣、3.382億元人民幣。

京東健康IPO 12.1截止 入場費3,564元 專家:可與京東產生強大協同效應

「互聯網+醫療健康」政策 有助中國在線零售藥房發展

解決醫院的患者管理需求

目前京東健康利用各類AI應用,優化診前問訊,處方續簽和用藥管理等環節幫助醫生提高診療準確性和效率,解決醫院的患者管理需求。

卓越的客戶服務、具有競爭力的價格、極致的線上體驗使得京東健康積累了龐大的目標用戶群,能夠觸達超過4億活躍用戶。2020年上半年,京東健康的日均在線問診量近9萬人次,達到2019年上半年日均在線問診量的近六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中國在線醫療健康服務市場空間大

得益於健康意識的不斷增強、在線醫療健康服務的不斷普及以及相關政策的推進實施,中國在線醫療健康服務市場還有很大增長空間。京東健康作為互聯網醫療科技賽道中的龍頭企業,已經佔領先機,伴隨著行業增長,其巨大成長潛力有待釋放。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