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銀行周四(12月10日)表示,容許英國銀行包括匯豐等恢復部分派息及派發花紅,條件是銀行又有充足資本,能有效對抗新冠疫情引起的市場波動。

英倫銀行:銀行若有必要可自訂派息安排

英倫銀行的聲明稱,當地銀行資本狀況良好,可以在目前的疫情下支持實體經濟,認為已沒有必要延長今年3月公布的限制派息措施,如果銀行管理層認為有必要,可以自行考慮派息安排。

央行又表示,英國的銀行派息仍須以審慎為原則,當局會於2021年中期業績前,為主要銀行提供進一步指引。根據目前規定,在扣除期內已派發予股東的股息後,派息金額不得多於銀行在2020年底風險加權資產總額的0.2%,或者佔2019年至2020年累積盈利的25%。

匯豐周五早段曾升2% 中午收市升幅收窄

匯豐(0005.HK)今年因為取消派息而令股價下滑,上述消息公布後,匯豐周五(11日)早段曾升逾2%,高見42.8元,中午收市報42元,升0.24%或0.1元,成交額6.8億元。雖然匯豐股價逐步由9月底起收復失地,但今年至今累積跌幅仍近31%。

高盛預計匯豐2021年股息率6%

高盛表示,匯豐由9月底低位累升約40%,反映市場對疫苗的樂觀情緒不斷提高,並受到第三季度表現以及債券收益率上升所支持。高盛預計匯豐2020至2022年每股派息分別為0.1美元、0.3美元及0.4美元,股息率各約為2%、6%及8%。目標價由50元升至51元,重申「買入」評級。

至於摩通的報告就指,相信市場憧憬匯豐有較高機會恢復派息,預料可支持股價表現。該行認為,拜登勝出美國總統大選緩和地緣政治風險,而第三季業績強勁亦是支持近期股價的因素。摩通對匯豐評級為「中性」,目標價33.5元。

京東健康IPO 12.1截止 入場費3,564元 專家:可與京東產生強大協同效應

阿里健康業績虧轉盈 年內股價升一倍 有貨要揸冇貨等這個價入手 博賺三成

李慧芬:未必能恢復過往派息變現

高寶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指,即使當局容許匯豐派息,亦不等於匯豐一定會派,而就算匯豐願意派息,亦不能確保派息次數和息率會與以往一樣。她相信,恢復派息的消息只能托住匯豐,令股價不至於低殘。

李慧芬早前接受《香港財經時報》訪問時預期,匯豐股價升至約45元會有阻力,建議有意長線投資的讀者,可以先待匯豐由阻力位回落至約35元水平才入貨。

編按:李慧芬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持有上述評論之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