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服務在中國愈來愈受重視,同時醫療健康支出規模龐大且穩步增長。根據報告,中國2019年的醫療健康支出總額排名位居全球第二。

內地電商商機高增長 青島啤酒品牌高端化 目標價先睇88元

多項有利「互聯網+醫療健康」的政策

隨著需求日益增長,近年多項有利「互聯網+醫療健康」的政策,促進中國在線零售藥房市場蓬勃發展。根據報告,於2019年按收入計,京東健康(6618)是中國最大的在線醫療健康平台,錄得總收入人民幣108億元,亦是中國最大的在線零售藥房,市場佔有率為29.8%。京東健康的核心業務為醫藥和健康產品供應及醫療服務,數字驅動的用戶健康管理平台,重新定義用戶管理個人健康的方式,帶動中國醫藥和健康產品供應鏈轉型。

華潤啤酒股票分析 內需政策支持 增長延續至2021年 目標價64元

提供「隨時隨地」的一站式體驗

其中,在零售藥房業務方面,通過自營、線上平台和全渠道佈局相結合的運營模式,與京東集團合作,利用其遍佈全國的配送基礎設施網絡,為用戶提供「隨時隨地」的一站式體驗。全渠道佈局滿足用戶緊急性用藥需求,按需求為用戶提供當日達、次日達、30分鐘、7*24快速送達服務。

料恆指短期26000/26700水平波動 | 有聲有識

集團亦同時擴大業務規模

集團亦同時擴大業務規模、豐富品類、並且保持嚴格品控、親民價格從而獲得用戶的信賴。截至2020年6月30日,線上平台上擁有超過9,000家第三方商家。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十二個月,擁有72.5百萬個活躍用戶。而在線醫療健康服務,集團提供綜合在線醫療健康服務,例如在線問診和處方續簽、慢性病管理、家庭醫生和消費醫療健康服務等。該服務7*24全天候提供,帶來便捷可靠的用戶體驗。

騰訊控股2021年繼續看好 兩大業務推動 目標價先睇這個

京東健康與京東集團的協同效應

京東健康與京東集團之間有強大的協同效應。京東健康和京東集團在多領域進行合作,包括履約、技術、客服和營銷等。緊密合作可以幫助雙方進一步鞏固市場領先地位。憑藉京東集團的人才和核心技術,獲得對用戶行為和連帶需求的數據,並增強京東健康的數字化。同時也利用京東集團強大的客戶服務能力,提升京東健康的用戶體驗。

此外,京東集團的供應鏈管理能力和全國範圍內的履約網絡,並與其他物流服務供應商合作,促進集團的配送服務。相信招股反應熱烈,上市集資後有利集團釋放價值。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