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DOR】除勞力士外,近年TUDOR(帝舵錶)亦是手錶界熱門品牌之一,而近日帝舵錶在中環特別舉辦了一場品牌私人專屬活動,慶祝其初代腕錶誕生至今60年。《香港財經時報》被邀請參與在活動其中,因此為大家整合了是次活動精萃及介紹活動中2款主打系列錶款,分別是:Black Bay(碧灣)系列與 Pelagos(領潛型)系列。

TUDOR舉辦品牌私人專屬活動 呈現品牌創新中傳承經典

在11月13日至11月22日期間,TUDOR舉辦了品牌私人專屬活動,當中以「勇闖深海:帝舵表敢為之旅」為主題,呈現帝舵表忠於經典又不懈創新的品牌傳承。

進入Tudor展覽前必先要經過一條藍色隧道,隱約出現了海水的光影,已令人彷彿置身深海水域。進入會場內就已可見「#BornToDare(天生敢為)」的巨型燈牌。而且此活動中精心設置了一系列互動礁石區,以配合「勇闖深海」的主題。礁石區當中亦介紹了不同錶款系列。

Tudor Black Bay與Pelagos系列成展覽焦點

是次展覽焦點是展現當代帝舵潛水腕錶背後的豐富靈感,因此特別安排礁石區以 Black Bay(碧灣)與 Pelagos(領潛型)系列為主打,呈現獨具一格的風采。到底這2款系列為何能被Tudor揀選成主角?《香港財經時報》為大家一一拆解:

Tudor Black Bay系列 升值能力可媲美Rolex

不少人都認為Rolex升值潛力非常高,但是在鐘錶買賣平台Chrono24進行的一項分析中,2020年全球銷量最好的是Tudor的Black Bay。而且Tudor Black Bay Fifty-Eight亦是Tudor的話題作之一。

過去一年的成交價更是上升了12%。不少專家估計,新款Black Bay Fifty-Eight的藍面推出後,升值潛力已再上升。截至在2020年7月份在Chrono24平台售價為3,388英鎊(約33,445港元)。

Tudor Black Bay系列 獨具個性的「雪花」棱角形指針

因此在是此活動中,Black Bay更成了第二個「礁石」區的主角,此系列借鑒品牌經典錶款的設計特色,融入一系列標誌元素,包括:自1969年以來帝舵潛水腕錶獨具個性的「雪花」棱角形指針。

Black Bay 系列凝聚帝舵錶近七十年的潛水腕錶製作精髓,時至今日仍在錶壇雄踞一席之地。新款新款Black Bay Fifty-Eight的藍面腕錶更融入新復古主義設計風格,無論在製作工藝、精準可靠、堅固耐用還是細節整飾方面,均超越當今製錶業的標準。

Tudor PELAGOS系列 防水可深達500米 

Tudor另一款潛水錶Pelagos系列比較偏向性能錶款,論本身條件絕不在Black Bay之下。因此活動中的第三個「礁石」區,則呈現堪稱專業功能腕錶典範的 Pelagos 系列。時至今日,Pelagos 仍是傳統機械潛水錶的集大成之作,Pelagos腕錶以鈦金屬製成,防水深達500米(1,640呎),配備飽和潛水專用排氦閥門。

Pelagos系列同時配以創新錶帶、專利自動調節帶扣及潛水延展系統,搭載先進帝舵錶原廠機芯。Pelagos 精心融入人體工學設計,特別推出 「左撇子」版本,致力為專業潛水人士製造理想時計,更成造成話題。

據悉,Tudor Pelagos LHD每年來香港貨量更只有約10隻,有網民表示:「想要Pelagos LHD唯有慢慢等,LHD公佈咗接近一年仍然好少貨供應。」由此可見,Tudor Pelagos系列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