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讀者於高位62.72元買入匯豐(00005.HK ),另持有昆侖能源(00135.HK )、阿里巴巴(09988.HK)及思摩爾國際(06969.HK)!想知現時可以點部署?

理財個案|投資新手購入內銀股收息感後悔!另5隻股票全坐艇應否止蝕|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高位62.72元買入匯豐 

你好,我想問問題,我已經31歲,投資以下股票:

股票代號 買入價 數量
00135.HK $6.55 一手
06969.HK  $36.04 一手 
09988.HK  $247.4  二手
00005.HK  $62.72 二手 

依家應該可以點部署?

龔成老師分析:昆侖能源及匯豐只是收息股 

昆侖能源(00135.HK)及匯豐 (00005.HK)只是收息股,其實不適合你投資,因為增長力不強。而你年齡應該要增長較多的。當我哋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

理財個案|持20萬股票有恒生、阿里、太陽城、中芯!想重整組合沽邊隻|龔成教室

年輕人著重增值為先

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思摩爾國際業務  

思摩爾國際(06969.HK)係霧化科技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經營以下兩項業務。

  • 第一,佢以ODM模式為全球煙草公司及獨立電子霧化公司(如日本煙草、英美煙草、Reynolds Asia-Pacific、RELX及NJOY)研究、設計及製造封閉式電子霧化設備及電子霧化組件。
  • 第二,佢做研究、設計、製造及銷售自家品牌(包括「Vaporesso」、「Renova」及「Revenant Vape)開放式電子霧化設備或APV(高級進階私人電子煙設備)。

業務是正面有獨特性 長遠有增長力

基本上業務是正面的,有當中的獨特性,以及長遠有增長力。不過,股價升了不少,現價唔算平,如投資真的小注好了,而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的。

至於阿里巴巴(09988.HK)都有長線持有價值。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