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夫婦沒兒女,已供滿自住樓!家住兩房私人屋苑現值800萬,另有一同屋苑車位市值200萬,已不用再按揭。考慮將車位套現再買離島村屋退休。

理財個案|投資新手購入內銀股收息感後悔!另5隻股票全坐艇應否止蝕|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供滿自住樓及車位 

龔成老師,我56歲,兩口之家沒兒女。聽你的頻道只有數月,我會重複地細心一聽再聽,希望從中領悟投資真理。家住兩房私人屋苑現值$800萬另有一同屋苑車位市值200萬。已經不用再按揭。現金約100萬。我有揸開車,車位自用,也曾經租出,現時租金約$3,600至$4,000。

想將車位套現買離島村屋退休 

我有想過不揸車,把車位套現,現金變成$250萬再投資。我比較喜歡郊區生活,也想過退休到離島居住。最近看到離島的小單位村屋300多呎價格約300萬。把車位換成村屋的想發萌生。

老師,可否給些意見?我和太太合共除去開支每月可儲2萬。謝謝

龔成老師分析:長遠住離島有兩個方案 

如果你決定長遠會住離島,其實有兩個方案。

第一,現時買離島樓,收租,等你同時持有2個物業,到你退休就將現時樓放租,住離島樓。不過這方案就較進取,你要動用現時的現金以及車位賣出。

同時會令你財富較集中在物業,風險會略高,你要睇返自己能夠承受,但這方案不是不可的。

退休後賣出現時樓 再買入離島樓

第二,第到你正式退休後,賣出現時樓,將資金到時買入離島樓,然後自住。再將資金投資不同類別的收息資金,以得到現金流,車位則放租。你在退休前的幾年,就努力儲蓄,投資收息股,開始為退休後的財富與現金流做準備。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