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不少企業的辦公模式,匯豐0005.HK)本月初向員工發放內部通訊,容許非分行員工可選擇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每周最多4天。公司又會向在未來一年每周最少兩天WFH的員工發放一筆過2,500元津貼,用作購置電腦設備、桌椅等,以改善在家工作環境。

匯豐容許員工選擇3種辦公模式

匯豐在本月初發出內部備忘錄,指收到員工對彈性工作的意見,將會向員工提供3種選擇,包括「靈活在家辦公人員」可每周WFH 4天、「靈活的辦公室辦公人員」每周WFH最多2天,另一種就是固定在辦公室上班的人員。

WFH員工可申請2,500元津貼 買符人體工學設備

對於承諾在未來一年,每周至少兩日都會WFH的員工,他們可以申請一筆過2,500元津貼,用作購買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桌子、電腦螢幕、螢幕架、鍵盤或滑鼠。此外,如果員工在今年2月至11月1日,都曾經購買上述物品,都可以申請資助。公司希望籍此改善在家工作環境,營造「符合人體工學的家居辦公環境」。

渣打、星展早前亦推彈性上班

匯豐並非首間推行彈性上班安排的銀行,渣打2888.HK)較早前亦公布將會永久實行彈性上班,自2021年起,讓包括香港在內的9個市場工作的員工,可以申請選擇在家、在辦公室,或兩者混合的工作模式。目標在2021年年底前涵蓋至少70%員工,到2023年涵蓋至少70%員工,即55個市場中約7.5萬名員工。

星展銀行周二(17日)公布將實施一系列轉型措施,讓所有員工都可以靈活地遠程工作,佔總工作時間最多40%。

渣打擬明年推混合工作模式 返工時間地點員工話事 逾90%員工受惠

調查:近60%港人抗疫期間增磅!薯片、餅乾、雪糕成抗疫零食三甲

中環匯豐總行銅獅修復期間 股價累跌49%

中環匯豐總行門外兩座銅獅子今年元旦遭示威者縱火「燒獅」及噴紅油,經歷10個月的清潔及復修後,於10月22日「重見天日」,期間匯控的股價累跌約49%,由61元水平跌至9月23日低位27.5元。

3月31日,匯豐因應英倫銀行及審慎監管局發出的通知,經董事會討論後取消派發第四次股息每股普通股0.21美元。翌日匯控股價裂口低開逾7%,其後跌幅進一步擴大,最終跌9.51%收市,報39.95元。

派息「彈弓手」+傳被列不可靠實體清單 股價曾跌穿世紀供股價

中國商務部9月19日公布實施《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當時有傳匯控會是首批被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的外資企業。9月21日周一開市,匯控的股價再向下,跌幅逾5%,跌穿30元;兩日後股價更跌穿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的「世紀供股價」28元,創下27.5元低位,當日最終微微倒升0.1%收市。

銅獅子重見天日近1個月 股價回升逾26%

匯控股價自此就重拾升勢,10月22日兩座銅獅子「復出」後,升勢就更加強勁,隨後兩個交易日股價分別升3.2%及4.8%。以昨日11月18日39.2元收市計,股價在接近一個月內,已回升逾26%,重見今年6至7月時候的水平。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