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銀包儲蓄法】Bob在近期在其社交媒體分享改善財運的方法,就是「長銀包旺財運法」。而日本有專家分享了有錢人都用長銀包的理論。這不但是為了美觀或方便,而主要目的是建立理財習慣。而且他便分享了有3樣東西不應放在銀包內。

Bob分享 「長銀包旺財運法」 9大注意事項 

林盛斌(Bob)在12月12日在其Instagram貼出一張長型銀包相片,並且向網友分享一個能夠改善財運的方法,就是「長銀包旺財運法」 。他更到出了9個注意事項:

  1. 換一個長銀包
  2. 要是名貴一點名牌銀包
  3. 不要用摺的款色,要有扣或者有拉鍊
  4. 將所有紙幣面值順序放及以同一方向排列
  5. 不要放「散紙」
  6. 不要放任何單據
  7. 要經常有金錢放在銀包內
  8. 經常保持乾淨及整潔
  9. 好好對待每一張放入銀包的銀紙

Bob:有統計顯示年收入 約是銀包價值的200倍 

Bob在其帖文表示,在8、9年前開始有這個習慣,而且銀包亦愈換愈名貴。在他跟從這個方法後,財運更有所提升。其年收入亦不知不覺間多了。

他更表示,曾經有一個有趣的統計數字,就是你的年收入,大約是銀包價值的200倍。他亦提到未必絕對準確,但他信了,引來不少網民留言。

日本稅務專家 因工作得出有錢人生財秘訣

另外,日本稅務專家龜田潤一郎,在每天都要幫助不同老闆處理稅務的過程當中,亦歸納出有錢人的生財之道,他長年觀察500個老闆所使用的銀包後,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穩定獲利的經營者都會使用漂亮及質感好的錢包。最後更出了一本名叫:《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的書。

唔要打死一世工 想30歲辭職唔使做 5種方法提早退休享受人生

有錢人堅持使用長型銀包 只有一個原因

書中提到許多賺錢企業的大老闆堅持使用長銀包,其主要原因是希望讓到每張鈔票享有入住「豪華客房般」的美好待遇。而這些老闆都認為這樣做,便可吸引更多錢財想再回來自己的銀包「入住」。

而且更有老闆會只會用乾淨漂亮的鈔票付款,而付款時更會對着鈔票心想:「請一路小心」、「歡迎你們再回來」等想法。

5招輕鬆儲錢去旅行 識用其中一招 一年去兩次日本玩都得

3樣東西應另外存放

另外龜田潤一郎亦提到,大老闆習慣用新簇簇的鈔票付帳,收錢者會較開心,易留下好印象。而且他們的銀包都不會放收據,因塞滿了雜物的銀包在付費時,往往難以找到金錢。而這樣便會付了更大面額的紙鈔,找回更多零錢。因此不少老闆會將以下3樣東西另外存放:

  1. 收據
  2. 發票
  3. 名片

這樣可讓銀包變得神清氣爽,一目了然,方便管理金錢流向。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對待金錢行為背後反映金錢觀念

書中提到,其實使用銀包是反映金錢觀念和對金錢的重視度。而大老闆大多都從小節做起,反映出珍惜金錢,尊重金錢。

首先是講究銀包形狀。銀包用來放錢是金錢的家,長方形的銀包可讓鈔票伸展。反之方形細銀包須將紙鈔折疊擺放,委屈了錢財不合「善待金錢」的原則。這樣是反映出珍惜金錢,尊重金錢。

龜田潤一郎提到,錢包管理與選用並非無足輕重的小事,而是我們每一個人的金錢觀與金錢運勢的反應。錢包管理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那是個人資產與象徵的重視和管理。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