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集團上市臨入閘被叫停,市場驚嚇了跳,但驚魂過後反覺得剎停是好事,否則掛牌後大戶小戶全體乳豬高位掃貨後即坐艇,更會「媽」聲四起。市場上預備用來掃螞蟻的子彈重回現貨市場找對象,對一眾新經濟股利好。在螞蟻宣布暫停上市當晚,科技女股神Catherine Wood連番買入這隻港股。

中產月入4萬買樓上車無期?平租是糖衣陷阱!唔幫業主供樓先解決一個問題|精叻理財

科技女股神Catherine Wood於11月密密收集騰訊

Catherine Wood旗下Ark一向是在二級市場收集具顛覆性的科技股,很少涉足新股市場。在螞蟻上市被叫停當晚,即11月3日,旗下基金即晚在美股撈阿里巴巴及騰訊控股ADR。當中,阿里只買了一日便停止,反而騰訊是其於11月密密收集的對象,在Arkw ETF中,騰訊已躍升至第11一位,佔比2.76%。

ATM三大科技股 撈哪一隻好?

在上周的新經濟股短暫調整中,有戰友歡天喜地說終等到入貨機會,問ATM三大科技股,撈哪一隻好?其實三隻股份長線也應該不會讓股東失望,不過暫時阿里確實比較弱,除政策問題外,股東軟銀仍要沽貨也造成短期壓力。

ATM中撈美團、騰訊

至於美團(03690.HK)及騰訊控股(00700.HK),前者爆炸力向來較大,後者則取其穩健。既然科技女股神密密收集騰訊,就讓我們看看騰訊是否仍抵買。過去五個年度,騰訊市盈率的平均上下限分別約47及27倍,以現價約600元計,2020年預測市盈率達46倍,已屆上限。

恒指換馬 美團、百威、安踏晉身藍籌 太古A出局 成份股50隻變52隻 影響+投資策略一文了解

騰訊2021年見760元

由於2020年快過去,而買股是買未來,再看其2021年預測市盈率,現價計約37倍,處於上下限的中游水平,若以47倍計,2021年或之前股價見760元,較現價約有26%升幅。筆者對科技股抱著長線投資態度的原因,是相信複式效應力量。 

複式效應的威力

以騰訊為例,以現價買入,明年回報約兩成多,但若以2022年預期市盈率47倍計,目標價970元,持有約兩年回報增至逾六成,這便是複式效應的威力。那麼持有五年呢?情況又會怎樣?當然,相信有人會覺得,股價可升可跌,誰知道騰訊或其他科技股可以長升長有? 

新舊經濟股換馬!港股持續上升!不應太早把新經濟股打入冷宮|行家論市

2018年跌幅達47% 

的確,規模大如騰訊,於2018年一役的調整中,由年初跌至當年10月,跌幅達47%,低見249.2元,箇中捱價過程絕對不好受。惟事隔兩年,今日已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家都在等待股價創新高。若相信未來五至十年,科技將改變我們的生活及世界,優質科技股買入後,便值得長期持有,坐上複式效應的列車。

科技股黑馬Palantir

本來筆者打算同場加映一隻在美股市場的科技股黑馬Palantir,此股剛於9月底上市,其管理層及業務護城河均是頂級貨色,在數據分析領域技術含量極高,並擁有美國及歐洲國家級客戶,以至大型企業如英國石油公司(BP)及Airbus等。

業績後股價回吐

筆者早前曾追入了第一注,不過集團剛於周四(11月12日)晚派發的業績亮點不足,收入增長有餘,但其他營運數據未有顯著改善,加上股價從11月初至今累升四成多,市銷達高達20多倍,業績後股價回吐。暫時筆者會將此股放在觀察名單內,適當時候再與大家分享。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鄭叻 (精叻理財)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鄭叻(精叻理財)貼地小女子一名,因工作關係接觸投資領域,繼而成為個人興趣。喜歡捐窿捐罅留意身邊各種理財及投資機會,實戰經驗超過二十年。從基金到港股,及後越洋轉戰美股;由租樓族跳上車做業主,再學人做埋包租婆。相信科技是百年難得一遇的投資潮,用未來目光看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