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力(00476.HK)宣佈,其自主研發的純電無障礙智能小巴正式登陸香港,成為本港首輛電動無障礙小巴,並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啟動禮。

行車時無污染排放

該款7米純電智能無障礙小巴使用高效能磷酸鐵鋰電池,行車時無污染排放,每次充電只需30至60分鐘,便能走200公里,裝置首次應用於小巴的「自動緊急刹車系統」、車道偏移 警示系統和疲勞駕駛警報器,大幅提高車輛的行駛安全和穩定性。

中國動力行政總裁Miguel Valldecabres Polop表示,該款電動小巴不單引領香港小巴環保及安全的新標準,更兼備推動社會共融的優勢。讓環保科技界、汽車業界及社會福利界代表,深入瞭解其有效環保節能、 配合社會共融需要的特點。

該款 7 米純電智能無障礙小巴使用高效能磷酸鐵鋰電池,行車時無污染排放,每次充電只需 30 至 60 分鐘,便能走 200 公里,裝置首次應用於小巴的「自動緊急刹車系統」、車道偏移 警示系統和疲勞駕駛警報器,大幅提高車輛的行駛安全和穩定性。

方便殘疾人士及長者乘坐

中國動力行政總裁 Miguel Valldecabres Polop 先生相信,該款電動小巴不單引領香港小巴 環保及安全的新標準,更兼備推動社會共融的優勢。他指出,在香港,公共運輸工具空間窄、梯級多,往往成為行動不便人士不願出門參與活動的阻力。因此特別針對香港路面情況,設計出這款車內空間寬敞的小巴,在安裝12張一般座椅之後,仍可停放4張輪椅,而且地台特低,方便殘疾人士及長者乘坐。

電動車-中國動力-香港首輛電動無障礙小巴-自動緊急刹車系統-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中國動力於香港科學園舉行電動無障礙小巴啟動禮。

中國動力主席張韌先生表示,這款7米純電智能無障礙小巴行車順暢,安全度高,且零排放,有助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加上各種無阻礙設施,相信將受本港醫療及社福機構歡迎。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