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至今,香港是面對一次世紀的考驗,考驗來到了今日,各方面也算是逐步回復中,不能不佩服中央的部署及策略,香港顯然氣數未盡!

螞蟻上市觸礁不會對樓市構成負面影響!香港樓市仍面對強大購買力|平民財技

特朗普詛咒香港「落地獄」

今次香港面對的不單只是人禍(社會運動)和天災(疫情)!而且還是內外交困,內有暴動,外有西方國家五眼聯盟的圍攻!配合貿易戰、科技戰,美國不單只抵制香港市場及香港的官員,甚至連「香港製造」這個標籤也受到打壓!內有香港人普遍慨嘆:「香港永遠不會回到從前了!」特朗普更詛咒香港「落地獄」!看一看這個殘局是如何修復的。

中國資金對香港的支持

首先,中央是先穩定香港的資金流及保著金融中心的地位!從香港M3不單只看到中國資金對香港的支持,還看到國際資金其實並沒有離棄香港這金融中心。

去年11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作第二上市,是印證到香港這金融中心在暴亂中仍可以堅守的。螞蟻集團雖然最後上市不成功,但它可凍資超過1.3萬億成為「凍資王」,不只反映到人們對螞蟻這間公司有信心,還看到對香港金融中心的信心。

香港第三季GDP按季增長3%

當然,香港第三季的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季增長3%,亦看到香港經濟在迅速回復之下,更加令人振奮的是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是高速回復到49.8,是過去31個月裡面最高,在回復狀態上,這些也是令人振奮的。

縱使很多人不看好香港的寫字樓,但是基滙資本在昨日宣佈收購太古城中心第一座物業,總額約98.45億港元,反映到香港在國際上的寫字樓市場仍然長遠秀麗。

逐步加溫令市場更實在和鞏固

昨日亦有傳媒報道,有消息人士指放寬工商舖的辣招稅徵費等等都是一些利好消息,而這些利好消息不是噱頭,而是逐步加溫的,逐步加溫令到市場更實在和鞏固,我們在前線已經發覺一些客人的置業熱情甚至比我們的營業員更熾熱,我認為去到一個臨界點,普遍人都會化悲哀為樂觀,中國人就是默默耕耘,香港人其實仍有打不死的精神,我們應該努力去守穩自己本份去工作。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