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持20萬股票,有恒生銀行、阿里巴巴、太陽城、中芯、吉利等!但嫌分得太散,想重整組合,想沽出其他只集中一隻,龔成有何意見?

理財個案|22歲唔買盈富!寧購3隻值博率高優質潛力股!目標6年後上車|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持20萬股票 想重整組合

龔sir,我本來持有20萬的股票,但係分得太散,分別有恒生銀行,阿里巴巴,太陽城,中芯,吉利。現在想沽出其他只集中一隻,請問你建議會係邊隻呢?

瑞聲科技(02018.HK)、小米集團(01810.HK) 都係選擇當中。

龔成老師分析︰太陽城集團 盈利十分波動 

你可以優先考慮沽出太陽城集團(01383.HK)。佢近年的財務數據,核數師報告都出現「修定」報告,即是核數師對一些賬目有疑問,最後與這公司算是處理並無事,但這已反映當中有一些「古怪」的地方,在我地投資者角度,已經要小心。

同時,這企業的盈利十分波動,有時會出現大額的虧損,都是令人擔心的地方。整體質素上,佢都係5隻中最弱。

瑞聲科技(02018.HK)可長線持有 

瑞聲科技(02018.HK)質素不差的,手機行業的增長比過往年代弱,相信佢只會進入平穩期。佢本身有一定的規模與技術,整體前景不算差,但就要多點時間去轉好。長遠發展正面,不過,佢增長力不是好強,只能視為平穩增長類別。現價合理,可以分注投資,長線持有。

小米集團(01810.HK) 回調4成才分注入貨

小米集團(01810.HK)有質素,因為佢的產品的確受歡迎,同時處於增長狀態中。此股係有佢潛力,前景都算正面,只是有較多不確定因素。加上現價計,此股已經處貴的水平。要回調4成進入合理區才分注入貨,同時要控制注碼。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