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四(12日)趺57點,收26169點。大市成交有1671.35億元。隔晚美股續個別走,投資者憂疫苗能否順利分發,加上大選結果仍存變數,美股期貨亞洲時段偏軟,港股全日先升後回。藍籌金融股累市,友邦(01299.HK)跌3.8%;匯控(00005.HK)跌2.3%;工行(01398.HK)跌2%;建行(00939.HK)跌0.8%。內房及中資電訊股回吐壓力較大,潤地(01109.HK)吐3.8%;中海外(00688.HK)跌3.7%;中移動(00941.HK)挫2.4%;聯通(00762.HK)挫4%為跌幅最大藍籌。相反,藥明生物(02269.HK)升3.6%;創科(00669.HK)升3.2%。

新經濟股回升靠騰訊季績?長江生命科技(775)業務有望復甦、目標價1.05元|有聲有識

美股周四三大指數收市全線下跌

美股周四三大指數收市全線下跌,道指收市挫317點,報20980點。納指倒跌0.65%,收市報11709點。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成效超預期引發的亢奮情緒漸冷卻,加上美國確診個案持續高企。亞太股市今早(13日)個別發展。日股最新跌122點,報25398。留意科網股季度業績公布,大市短期料於25000/26500區間波動。

領展收入跌但派息照升 業績符合預期 目標價75元

市場焦點﹕中滙集團(00382.HK)

在校學生人數及平均學費均有提升,使全年毛利率按年提升 0.9個百分點至49.5%。期內,學生人數按年升7.3%至3.55萬。集團於大灣區核心區域的校區逐步投入使用,而位於深圳辦學點亦已於今年5月投入使用。集團正計劃收購提供與華商學院及華商職業學院的課程相輔相成的課程設置的其他教育機構,以進一步提升集團在大灣區及泛珠三角地區的招生容量。集團於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的地塊,用作華商職業學院新校區的第一期及職業教育,第一期料於明年9月投入使用,可容納約1.2萬名學生,在第一期投入使用後,未來仍有兩期建設會陸續進行安排。另外,華商學院四會校區第一期已於9月投入使用,第一期可容納約6000名學生。該校區料可容納約1.6萬名學生。隨著四會和新會新校區的陸續投入使用,集團學生規模進一步擴展,而新增的學費有望為集團帶來穏健的現金流。目標價$6.6,止蝕價$5.4。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