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全球人類生活常態,大家更著重衛生與健康!香港疫情似轉趨穩定,但抗疫仍不可鬆懈。最新研究數據顯示,香港人在疫情下對保健品搜索率激增442%!但維他命C只排第三,第一位及第二位分為蛋白粉、膠原蛋白!

利賓納都出事要回收!食安中心:不要飲用數批濃縮黑加侖子原味飲品

香港人疫情下保健品搜索率激增442%

馬來西亞iPrice Group近日發表最新研究指,香港人在疫情下對保健品搜索率激增442%!研究方法是透過Google分析收集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亞洲地區的保健品搜索,對比2019年同期對保健品的喜好程度。在眾多遭受肺炎侵害的地區,新加坡對補充劑的需求量暴漲805%,排第一位。

研究:年輕人更喜歡膠囊狀保健品

根據劍牛網公司轉引市場調研公司Euromonitor預測新加坡維他命與補充劑行業將從2019年的583.3百萬新元激增到2024年的737.3百萬新元。另外,研究亦顯示年輕人更喜歡膠囊狀保健品;老年人則傾向保健飲品,如雞精。

至於我們身處的香港,在疫情下對保健品的搜索率則激增至442%,排名第5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亞洲保健品搜尋率排名

排名 國家/地區
1 新加坡
2 印尼
3 馬來西亞
4 菲律賓
5 香港
6 越南
7 泰國

維他命C稱霸補充品江湖

根據iPrice Group對比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保健品搜索量,發現各地區的最受歡迎的保健品,維他命C可說是稱霸補充品江湖。不光是消費觀非常類似的香港和新加坡皆榜上有名,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尼都對其情有獨鍾。不這香港人在Google Search維他命C的排名只為第三。

在菲律賓,維他命C獨佔鰲頭。這是因為菲律賓消費能力較低,而維他命C價格相對親民。其實,維他命C在其他研究地區也唾手可得,基本在各大藥房都能買到,可以說人人吃得起。

膠原蛋白是第二最愛補充品 

膠原蛋白是菲律賓民眾最愛搜索的補充品,香港和新加坡的膠原蛋白則同樣排行第二。根據店灣衛生福利新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膠原蛋白(Collagen)只存在動物組織中,是由特殊胺基酸序列組成的結構,在體內為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像是韌帶、皮膚真皮層、角膜都含有膠原蛋白的構造。 

蛋白粉排行第一

蛋白粉不能預防肺炎,不過在疫情下卻是香港人搜尋率最高的保健品。乳清蛋白Whey Protein)亦常作為膳食補充劑出售和使用。事實上,不少香港人如要健身、瘦身減肥,都會飲用蛋白粉、健身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