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卡(09923.HK)以支付為基礎的科技平台,主要為商戶及消費者提供支付及商業服務。根據奧緯諮詢機構數據,以去年交易筆數計,移卡為中國第二大非銀行獨立二維碼支付服務供應商,市場份額有14%。

特朗普輸掉總統選舉 中國對外官員鬆一口氣!港股行運、後市再剖析|行家論市

移卡9923保持季度環比增長

目前,中國經濟持續復蘇,截至今年10月底,移卡的活躍支付服務客戶數已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當中,支付服務覆蓋的消費者人數已近6億,並繼續保持季度環比增長。公司應用程序的支付服務的交易筆數於今年7月至10月間仍繼續快速增長,較今年上半年期間總交易筆數增長30%,成長勢頭未變。

許可證將成公司的護城河

截至2019年底,移卡是僅有的16家同時擁有全國銀行卡收單許可證及行動電話支付許可證的支付服務提供者之一。隨著許可證供應收緊,加上進入壁壘提高,許可證將成為公司的護城河。

另外,公司近日公佈,以1.7億元人民幣收購中國領先的廣告代理及廣告運營商北京創信眾科技42.5%股權,並有意於日後額外增持42.5%股權。與此同時,北京創信眾科技承諾未來三年將完成不少於1.6億元人民幣的淨利潤。

iBond認購結果出爐 料每人可穩獲3手 專家料首日升4% 長揸短炒攻略

行銷業務的可持續高速發展

北京創信眾科技在互聯網保險、在線教育及電子商務累積了大量廣告商基礎,包括騰訊控股(00700.HK)和抖音等,有助移卡結合迅速擴大的支付服務獲取的線下流量,進一步完善公司以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驅動的DMP,有望説明客戶實現更為精准的廣告投放,加速發展行銷業務的可持續高速發展,帶動科技賦能商業業務未來有較大成長空間,配合公司在SaaS產品、線上營銷以及金融科技方面的全面佈局。

移卡獲「科技女股神」增持

移卡已於8月14日被調入恒生指數,9月7日正式加入港股通,內地投資者可通過港股通進行配置,推動資金持續流入。同時,具獨特性的中資科技股也持續吸引越來越多國際資金流入。根據被稱為「科技女股神」的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在2013年創辦美國基金公司的Ark Invest旗下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美︰ARKF)交易紀錄顯示,該基金於上月20日增持了移卡,買入了10.96萬股。

野村上月研報予60港元目標價 

參考野村上月發表研報指出,對移卡管理層及其業務的增長潛力看法正面,料可吸引全球投資者興趣,當中除了支付業務外,看好移卡的科技賦能商業服務,並給予60港元目標價,較週四收市價37港元有62%潛在回報。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